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疯狂!日本廉价武器20分钟掀掉16辆坦克,敢死队专用
www.wforum.com | 2017-08-18 21:48: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西方列强相比,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日本陆军,在军事学术的诸多领域表现出明显的滞后。其中坦克兵种的弱小是最典型的例证,这主要体现在当年日本坦克的质量、数量以及战略战术的运用上。

       具体到太平洋战场上,美军在欧洲战场上连走路都要小心翼翼的、有着“朗森打火机”之称的谢尔曼坦克在面对日本陆军时突然就神勇了起来,因为在这里没有变态的虎式与豹式,只有弱的可怜的97式、95式坦克,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打起仗来简直就是摧枯拉朽。

       日军当时在太平洋前线最好的坦克是97改,虽然日本人自己称之为中型坦克,但以其18吨的重量来说,按国际通用标准只能算轻型坦克,其所装备的47mm炮威力也不大,在正面刚谢尔曼时只有抵近到谢尔曼面前150米以内的距离上才有可能击穿谢尔曼的装甲,更不要说美国大兵们手里的巴祖卡多如牛毛......所以在太平洋战场上日军的坦克生存时间是以小时来计数的,指望坦克对坦克来解决美军的谢尔曼基本上就是痴心妄想。

       而日军的另一种反坦克利器——1式47毫米速射炮,虽然威力够了,但是产量只有可怜的2000多门,连谢尔曼产量的十五分之一都不到,而且到战争后期日本可供此炮使用的炮弹紧缺,想阻挡谢尔曼前进的脚步也是有心无力。

      在这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情况下,日军就只能依靠其他爆炸物来跟谢尔曼死磕了,这其中最丧心病狂的一种武器叫做“99式吸附地雷”,俗称“王八雷”。
    
      其实这种地雷早在1939年就研制成功了,在诺门罕战役中日军凭着它和燃烧瓶两种武器重创苏军第11坦克旅,使得苏军损失了近400辆坦克装甲车辆。

      其外形猛地看上去有几分类似多了四条腿的军用水壶。这种雷的设计并不是很成功,首先它没有采用空心装药等较为先进的设计。其次,装药量也偏少,对装甲厚度较大的坦克几乎没有破坏能力。该弹内装680g黑索今和梯恩梯混合炸药,全重仅有956g,比较适合身材不甚高大的日本士兵。

      其直径为120.5mm,厚38.1mm,高134mm,击针发火延期引信,延期时间约为8~10秒。弹体上的圆柱型部分为引信,而弹体上的四条腿则是磁铁,用以吸附在坦克装甲上,也可将几枚吸附在一起使用。它还配有一个帆布制成的携行包,平时引信与弹体分开,使用前才安装上。

      按理说10秒的时间对于老兵来说足够逃命了,但事实上使用这种雷的日本兵基本都是死无全尸,因为这货的威力只能炸穿19mm厚的装甲,所以日军的做法一般是让敢死队员们背着几个雷,依托地形掩护靠近美军,然后在友军的火力支援下直接钻入美国坦克的底盘下引爆。因为坦克底部的装甲十分薄弱,这种战法能给予坦克最大的打击,当然,无法及时爬出来的敢死队员的小命也受到了最大的打击。

      而在1944年3月开始的英帕尔会战中,日军第15军也依靠着这种打法来对付英国坦克,20分钟内就将其16辆坦克给炸翻,当然日军的损失也是极其惨重的。

       到了快战败的时候,日本人已经开始无所不用其极了,他们提出“10个人换一辆坦克”的口号,制造出来的爆炸物的爆炸延时也越来越短,比如绑在竹竿上的反坦克雷或干脆就是延爆时间只有1秒的炸药包,当士兵被分配到这样的武器的时候,本质上讲他们已经不是士兵了,而是成为了这武器的一部分。

      总的来说,二战期间日本反坦克武器几乎无一例外的有着威力不足的毛病,不过没事,他们的士兵不值钱,不论是跟苏联打还是跟美国打,拿人命去填是他们的常规作战手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