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正告美别动自己盟友,美专家直言真要动手俄也管不了
www.wforum.com | 2017-08-18 20:51: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现在是地处美国后院的反美国家,而且与俄罗斯战略安全关系尤其密切。无论从门罗主义思维还是大国博弈战略角度看,都是老美的眼中钉肉中刺。美国总统特朗普11号表示,美国在"应对"委内瑞拉目前局势方面有众多选择,他不会排除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这是特朗普政府自委内瑞拉宣布举行制宪大会选举以来,首次表示不排除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12日回应表示,委内瑞拉强烈谴责美国政府针对委内瑞拉的武力威胁。所有国家的人民都应反对美国把暴力和战争强加于其他国家。玻利维亚外长瓦纳库尼表示,“任何外部力量介入一国事务都是不可接受的”。他还表示,西方国家应停止干涉拉美事务,“这种殖民主义逻辑和思想给许多国家造成伤害,这就是玻利维亚寻求和俄罗斯等国家建立关系的原因”。

      军事专家指出,委内瑞拉是俄罗斯在中南美的准军事盟友,其战略地位不亚于古~巴。在美古关系正常化之后,委内瑞拉的战略地位有进一步提升的趋势。最然俄罗斯在中南美盟友国家没有驻军,但去年俄高层放话准备重启海外军事基地建设计划,而委内瑞拉也应该在备选之中。更重要的是,委内瑞拉还是冷战后,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为数不多的几个美洲落脚点。

      自2009年至2015年间,委内瑞拉已自俄罗斯购买了至少160亿美元的武器,其购买量仅次于印度排在第二位。其中包括“安泰”、山毛榉防空反导系统,坦克装甲车,还有最重要的二十几架苏30MK2重型战斗机。当然这些武器装备尚不足以支撑委内瑞拉与强大的美军抗衡。但是有观察家提醒,对委内瑞拉发动军事打击必须考虑俄罗斯的反应,而且俄绝对不会对白宫的表态无动于衷。

      不错,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6日就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威胁对委内瑞拉动武一事表示,对委内瑞拉的任何威胁都是不可接受的。这个表态已经相当明确,俄罗斯会尽一切努力保护委内瑞拉这个战略盟友。但是美战略专家却直言称,从战略态势上来看,即使我们真的对委内瑞拉动手,俄罗斯也是鞭长莫及管不了。期唯一能动用的图160战略轰炸机和核潜艇根本不能解决任何常规战争问题。

      由于俄罗斯在该地区没有驻扎军事力量,而从本土投送则需要很长的时间。很显然的问题是,向万里之遥的委内瑞拉投送力量无法与两年前向叙利亚部署兵力一样轻松。而与当年古~巴导弹事件发生时的红海军力量相对比,现在的俄罗斯海军明显要弱很多。比如俄罗斯唯一一艘老旧的“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恐怕很难执行如此遥远的威慑作战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