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称美俄第4代战机对决各有优势 苏57机动性无敌
www.wforum.com | 2017-08-18 20:20: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美俄第4代战机对决各有优势 苏57机动性无敌

资料图:F-22与F-35联合编队飞行。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8月15日发表美国“战争无趣”网站安全与军事史栏目撰稿人塞巴斯蒂安·罗布林的文章《俄罗斯PAK-FA隐形战机对阵美国杀手F-22“猛禽”隐形战机》称,关于俄罗斯的PAK-FA(现已命名为苏-57——本网注)战机有一点值得指出:该战机许多能力仍在规划之中,目前并不具备。该战机的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仍在接受测试。当前一批PAK-FA战机配有AL-41F1涡扇发动机,其燃油效率低下且推力不足,因此俄罗斯方面计划在性能优良的“产品30”发动机研发完成后替换该发动机,但后者可能要晚至2027年才能完成研发工作。

  今天展开竞争的是当今两款终极隐形战机,F-22“猛禽”和PAK-FA。我们首先必须承认,F-22和PAK-FA战机具有许多共同优良特性:两款战机均能以1.5马赫以上的速度超音速巡航,均可在高达6.5万英尺(1英尺约合0.3米)的高空飞行。

  视距内对决

  那么,如果这两款独立的战机进行视距内对决,最终谁会占上风?

  F-22是目前美国研制的机动性最佳的战机。而PAK-FA机动性甚至更突出。

  PAK-FA战机采用三维推力矢量喷口——其发动机各个喷口可以独立地向任何方向倾斜,以帮助飞机进行机动。

  F-22“猛禽”战机采用二维推力矢量喷口,这些喷口只能一致向上或向下倾斜,仅能影响战机俯仰角。虽然这一功能已经相当出众了,但它仍比不上PAK-FA的敏捷性。

  尽管F-22战机降低了热成像标记,但关键的一点是,在视距内作战时,隐形战机仍然易受红外制导导弹攻击。这两款战机均可携带两枚此类导弹。

  在很长一段时期内,俄罗斯飞机一直具有一大优势,即拥有先进的短程R-73热追踪导弹。不过,美国2004年最终部署了相当于R-73的AIM-9X导弹,美方计划不晚于2017年让F-22战机具备使用AIM-9X导弹的能力。


  到PAK-FA战机列装时,这两款战机将拥有大致相当的短程导弹能力。

  结论:PAK-FA战机略占上风。两款战机都极其擅长空中格斗,但PAK-FA看似更为敏捷。

  超视距作战

  以上是视距内作战的情况。只有在挺过超视距遭遇战的情况下,才可能进行视距内作战。

  F-22战机是一款隐形性能极佳的战机,其雷达散射截面仅为0.0001平方米。PAK-FA战机的雷达散射截面号称为0.1平方米。

  在其他超视距能力方面,这两款战机旗鼓相当。

  F-22和PAK-FA战机均配备AESA雷达。这种雷达隐形性能更佳,具有更强的抗干扰能力,且保真度更高。在相距50千米以内时,F-22和PAK-FA战机能够侦测到彼此——至于谁先侦测到谁还存在争论。

  结论:F-22胜出。以往记录显示,在运载工具对决中,首先开火的一方通常会胜出,隐形性能更佳的F-22战机看上去更可能首先开火从而胜出,尽管在迎面对决时这两款战机的性能可能更为势均力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