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自卫队一天内两次坠机:相隔仅5小时
www.wforum.com | 2017-08-18 19:16: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自卫队一天内两次坠机:相隔仅5小时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17日19时40分许,在位于日本东富士(静冈县)的一处训练场,陆上自卫队的一架AH-1S攻击直升机坠到地上,当时这架直升机正在进行训练。坠机造成部分机体和起落架损坏,两名机组成员(飞行员与武器操作手)并无大碍。

  据相关人士介绍,这架AH-1S攻击直升机准备参加本月下旬举行的富士综合火力演习,当时正进行夜间射击训练。目前陆上自卫队方面正在调查这起摔机事故的原因,有可能是因为飞机老化出现故障,但也不排除是因飞行员操纵失误造成事故。

  从图上可以看到,这架直升机的机体受损程度并不是特别严重,两侧短翼挂载的武器和机头的机关炮都还完好。可能是在训练时飞行高度并不高,坠地相当于硬着陆,起落架在坠地的瞬间吸收了大部分冲击力。

  这次坠地的AH-1S攻击直升机,是日本富士重工经过授权,于1984年至2000年间生产的,其作战性能与美军自用的AH-1F相当,其发动机使用了川崎重工经过许可生产的T53-A-703型涡轮轴发动机。

  碰巧的是,在这起事故发生的前几个小时,也就是当地时间8月17日下午2点20分左右,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架CH-101多用途直升机在位于山口县的海上自卫队岩国航空基地失去平衡坠地。在事故发生后,日本海上自卫队就发布消息证实此事并表示,当时这架直升机上共有8人,其中3人受轻伤,已经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这架坠地的CH-101直升机是日本海上自卫队南极科考船(破冰船)“白濑”号上的舰载机,发生事故时这架直升机正在岩国航空基地进行吊运货物作业,当这架直升机在降低高度时突然失去平衡并发生翻滚,最后坠落在岩国航空基地内。相比于晚些时候坠地的AH-1S直升机,这架CH-101多用途直升机受损程度更为严重,主旋翼桨叶已经被完全破坏,尾桨也受损严重,此外,直升机右侧平尾也在坠地过程中损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