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西方唱衰俄最新苏57隐身战机 印度却眼馋心急
www.wforum.com | 2017-08-17 22:21: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方唱衰俄最新苏57隐身战机 印度却眼馋心急

资料图:苏57隐身战机

  俄罗斯近日将新型T-50隐形战机正式赋予空军编号苏-57,并宣布将在2018年接受首批苏-57战斗机。正在俄罗斯准备喜迎新装备的时候,西方媒体开始集体唱衰苏-57。美国《商业内幕》网站称,新型的苏-57“隐形”战机带来的是巨大失望,甚至有评论认为,苏-57远称不上第五代战机,当今世界仍只有美中两国具备研制五代机的能力。

  在高端武器装备方面,印度向来把中国当做比拼对手,当中国顺利研制歼-20隐身五代机时,印度的眼馋与焦急情绪急剧上升,无奈LCA战机数十年的坎坷研发经历,让印度国防工业部门实在没有信心研制五代机,只能寄希望于俄罗斯。据早前媒体报道,俄罗斯与印度商定了基于T-50项目(T-50近期改名为苏-57)联合研发第五代歼击机FGFA的合同草案,俄罗斯和印度将为研发原型机各投入40亿美元。而127架第五代歼击机的总造价估计为250亿美元。在该项目的谈判中,印度一直坚持自己必须得到所有必需的代码,并能获取关键技术,以便本国可以依据自己的需求对飞机进行升级。

  《商业内幕》16日以“俄新型苏-57‘隐形’战机让人失望”为题的报道称,苏-57于2010年首飞,但这些年来,苏-57未能为俄空天军展现一个有望实现的未来。虽然俄罗斯媒体称苏-57是“空中幽灵”,但一名参与研发美国隐形战机的资深科学家称之为“声名狼藉的飞机”,设计上有许多明显的缺陷。报道称,苏-57预定搭载的两种最可怕武器——Kh-35UEm亚音速反舰巡航导弹以及具有核能力的“布拉莫斯-A”超音速巡航导弹,都不能适应战机的内部武器舱,必须悬挂在机翼上,这绝对会破坏隐形效果。报道还说,隐形只是苏-57的问题之一。另一个难题是发动机。与美国隐形战斗机配备的新发动机不同,苏-57仍在使用俄军上一代战机的发动机。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6日也以“苏-57隐形战机可能有‘致命缺陷’”为题报道称,俄军将于2018年开始交付苏-57第五代战机的初始版本,目前不清楚俄罗斯最终会购买多少架苏-57,但俄罗斯对采购苏-57似乎不那么热心,因为除了隐形性能之外,最新苏-35战机提供了与苏-57战机相同的功能。因此,俄罗斯不愿意花钱在一个在他们看来提高极为有限的系统上。

  《商业内幕》认为,莫斯科计划在2019年之前只采购12架苏-57战斗机,总采购量可能不会超过60架。无论战机的实际表现如何,莫斯科的极低购买数量表明,还在发展的苏-57“已经失败”。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则认为,无论如何,当前苏-57的很多性能并不符合第五代战机的标准,表明俄罗斯航空工业的创新能力下降明显,如今全球仍只有美国与中国才具备研制五代机的能力。不过《国家利益》网站称,俄军可能会购买苏-57后续改进型号,后者将具有新的矢量发动机和其他增强功能。

  中国专家认为,就外形设计和气动布局而言,苏-57在隐形性能方面确实要比美国的F-22、F-35以及中国的歼-20等典型五代机要差,但是西方多少有些唱衰的味道。例如苏-57采购量少就证明其失败的判断过于武断,美国F-22采购量也很少,但谁都无法否认它的设计先进。而说苏-35除了隐形性能以外其他性能与苏-57相当,显然没考虑到苏-57的超音速巡航能力。实际上,五代机本身十分复杂,就连经验丰富的美国,研发F-35时也是问题不断。从这个角度看,苏-57面临的困境也并不是那么不可思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