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80吨轰炸机 在美国航母前秀技术 却失手栽进海里 6人丧命
www.wforum.com | 2017-08-17 21:02: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把航母开到别人家门口秀肌肉是美国人惯用的伎俩,对航母来说,挂载着重型反舰导弹的轰炸机可谓是其巨大的威胁。即使在和平年代,利用轰炸机和航母进行周旋也是一种可行的方式。

       无论是冷战时期还是现代,战斗民族的轰炸机永远是美国航母编队附近的常客,经常有意无意的出现在航母编队附近。俄国人把握住了一点,既然你美国航母可以在公海上耀武扬威的航行,那我也同样可以在公海上空飞行。而且我想怎么飞就怎么飞,无论在你面前做什么动作,你也不能把我怎样。

        正因如此,俄国人经常在美国航母面前展示威慑能力,但是,小心驶得万年船,千万不要玩过了。1968年5月,当时美国人的两艘航母来到了苏联北部海域进行巡航示威,俄国人的军队立马进入战备状态,空军和海军航空兵开始轮番出击,不断对航母编队进行监视和威慑。

       用美国人的话来说就是,俄国人的轰炸机如同一群苍蝇一样盘旋在编队四周,无论如何都甩不掉。血气方刚的俄国飞行员似乎并不满足在编队四周展示存在,还多次做出进攻性动作进行威慑,比如驾驶战机高速从航母上空飞过,低空高速冲向航母等。不过其中一架图-16B轰炸机却玩过了头,因为飞行高度过低在转弯规避航母时,竟然一头扎进了海里,机上的6名成员全部遇难,双方人员看到眼前的一幕都傻眼了。
图-16是上世纪50年代研制的双发高亚音速战略轰炸机,曾作为苏联军队主力反舰轰炸机使用,能够携带4枚AS-2或者AS-5远程反舰导弹,其最大起飞重量能达到80吨。冷战期间,图-16和其配备的反舰导弹构成了俄国人饱和攻击的矛头。

       图-16在中国的仿制品就是轰-6,上世纪60年代开始投产后,经过不断改进,轰-6至今都是我国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经过多年的升级改造,现在的轰-6更换了全新的发动机和电子设备等,已经不可和当初的图-16同日而语。并且,最新式的轰-6K轰炸机更是具备挂载6枚巡航导弹的能力,成为了我国海上打击敌方舰船的重要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