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这件压箱底武器终于要卖了?中国表示根本不需要
www.wforum.com | 2017-08-17 20:46: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22M3“逆火”轰炸机是目前世界上飞行速度最快的超音速战略轰炸机,该机型能够以2.3马赫的速度飞行,其最大航程接近7000公里,覆盖半径约为2500公里。图-22M3的载荷能力约为20吨,可携带各种俄制巡航导弹和自由落体炸弹,其战略价值是比较重要的。

       一直以来,俄罗斯都表示原则上不同意出售战略级装备,所以像图-22M3这样的轰炸机一般都是俄罗斯自用。不过近年来印度也开始获得俄罗斯的图-22M3,这说明图-22M3实际上也是可以外销的。因为该机型属于上世纪60年代开始研发的轰炸机,在目前看来已经不算很先进。而且图-22M3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停产了,现役的图-22M3都没有继续更新升级的条件。如果俄罗斯不出口图-22M3,则意味着这些机型都将会陆续退役。与其让它们退役,还不如寻找新的买主,这样俄罗斯仍然可以赚一笔钱。

       俄罗斯此前也多次向中国展示了图-22M3的性能,这似乎说明俄罗斯有意让中国采购这一机型,中国以前也买过图-2、图-4、图-16等轰炸机,现在的轰-6就是参考图-16的技术成果发展的。所以俄罗斯是有可能向中国出口图-22M3的,如果中国能够给予俄罗斯足够多的好处,相信图-22M3很快就可以交付给中国使用。

       不过对于中国而言,图-22M3所能发挥的作用其实不大,因为图-22M3的航程有限,中国升级版的轰-6K都拥有7000公里以上的航程,并且也可以挂载国产长剑-10巡航导弹。图-22M3唯一引人瞩目的地方在于其超音速飞行性能,但是超音速飞行能力对于轰炸机而言价值也不明显,美国的B-2轰炸机为了确保隐形,还特别设计成亚音速长程战略轰炸机。事实上,中国未来需要规划发展的轰炸机主要应当具备长程飞行和大载荷量两项技术指标,在此基础上实现隐身性能,这才是合理的发展方向。而即将退役的图-22M3显然不满足这些条件,所以图-22M3对中国而言引进的必要性不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