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公布驱逐舰撞货船事故报告 舰长副舰长被免职
www.wforum.com | 2017-08-17 20:43: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公布驱逐舰撞货船事故报告 舰长副舰长被免职

美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被撞的舰长睡舱。

美军公布驱逐舰撞货船事故报告 舰长副舰长被免职

美军调查报告公布的被撞前与被撞后的船舱内景。

  海外网8月18日电美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6月曾在日本海岸与一艘菲律宾货船相撞,导致美军7名士兵死亡,造成美国海军近年来最严重事故。美媒当地时间17日报道称,该驱逐舰两名最高长官及高级士官将被美国海军免职。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海军作战部副部长莫兰(BillMoran)上将当地时间周四(17日)在五角大楼进行简报时对记者表示,美国第七舰队司令、海军中将奥克因(JosephP.Aucoin)预计将于周五(18日)在日本采取该行动。

  报道称,由于该次事故,约有十多名海军士兵将面临终结职业生涯的行政处分。

  另据CNN报道,“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的舰长、副舰长和高级士官将被免职。美国海军作战部副部长莫兰上将表示,“他们将被遣离该舰,因为我们已经对他们就任职位的能力失去了信任和信心,他们将不会再回到舰上。”

  美国海军周四发布了该次事故的初步报告,描述了“菲茨杰拉德号”上碰撞发生后的细节及救援行动。该事故是美国海军近年来发生的最严重事故。

  据报道,数十名美国海军士兵从沉睡中被惊醒,争分夺秒地爬上梯子,逃离被水淹没的船舱。涌入的海水起初及腰深,后来漫过脖颈,士兵们推开床垫、壁柜及其他漂浮物,争相爬上梯子求生。最后一名士兵已经淹没在水下,被同伴拉了上来。

  菲律宾货船直接撞上了该舰舰长本森中校(Cmdr.BryceBenson)的睡舱,撞出一个大洞将其卷入其中。五名士兵用锤头和壶铃砸开舱门去救本森舰长,后者当时正挂在船边上。

  此前,6月17日,美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在日本海域与一艘菲律宾籍货船相撞,事故造成军舰严重受损,7名美军士兵丧生,包括舰长在内的3名官兵受伤。

  据菲籍船长的报告供词,当日驱逐舰曾突然驶向货船的航道,货船曾于碰撞前向驱逐舰发出灯号警示,但对方未有回应,最终闪避不及发生碰撞。

  另据日本媒体7月26日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对当事货轮的雷达记录等进行了分析后,结果显示,事发时负有避开冲撞义务的有可能是美方驱逐舰。分析结果显示,菲方货轮在事发时正在向东航行,而“菲茨杰拉德号”在货轮左前方,向西南方向航行,双方的航线交叉,存在相撞危险。

  根据日本《海上撞船事故防止法》的相关规定,当对方船只处于己方右手一侧时,己方负有采取避开冲撞措施的责任。因此,以上分析结果显示,负有避开冲撞义务的有可能是美军驱逐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