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两部时隔100年同名电影 内容竟让美内部矛盾愈演愈烈
www.wforum.com | 2017-08-17 20:35: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电影史上,同名电影大概不算罕见。但用同一个名字,却持正好相反的立意,讲述争锋相对的故事,想来也不多见。

  “一个国家的诞生”(TheBirthofaNation)这个名字,就曾安在两部完全对立的电影上。而且时间相差正好100年以上。

  第一部“一个国家的诞生”的故事电影诞生于1915年的美国,以美国南北战争为背景。影片完全站在南方奴隶主阶层的立场上,描写黑人在北方胜利后如何如何在南方为非作歹,白人又如何如何奋起反抗,组织3K党与黑人斗争云云。

  “一个国家的诞生”在美国电影史上地位极高,被誉为第一部真正的商业电影,在当时也的确票房大卖。影片连续放映了44周,初始票价2.2美元(约合2015年的51.5美元)。2年间观众达2500万人。美国票房480万美元,全球票房1000-1500万美元。是当时美国最卖座的电影。

  但“一个国家的诞生”极右倾向甚至种族主义的故事情节,也引起很大的政治争议。白人种族主义者们对“一个国家的诞生”赞誉有加,还到处宣传说当时的总统威尔逊也赞美电影很真实(威尔逊的亲信事后否认总统说过这话)。电影大大赞美了3K党,甚至将其描述为重建秩序的正义化身。“一个国家的诞生”这个名字本身,就含有把美国重建为白人绝对优势国家的含义。这大大助长了3k党运动的复兴。一时间,白人至上的种族主义浪潮在美国愈演愈烈。

  此后美国参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于是又产生了一部跟风之作《一个民族的诞生》(TheBirthofaRace)。不过这次矛头指向的是德裔。影片大致内容是:一个德裔美国人家庭两兄弟,一个兄弟为美国而战,一个兄弟为德国而战。德国间谍在美国搞破坏云云。

  美国黑人自然很讨厌“一个国家的诞生”。电影公映当时就组织过抗议活动。时间过去了整整100年。3k党运动已经很微弱,黑人民权运动反而在政治正确的大环境下占了上风。2016年,一个叫内特·派克的美国黑人,亲自担当导演、编剧和主演,搞了一部也叫TheBirthofaNation的电影,内容却是1831年的美国黑人反奴隶制起义。这意思很明白,是要报一百年前“一个国家的诞生”的一箭之仇。

  黑人主导的黑人起义题材电影,自然倍受当今好莱坞和美国主流媒体的追捧。一时间,黑人版《一个国家的诞生》甚至有问鼎奥斯卡的苗头。就在这时,内特·派克却倒霉了——他被揭发在十多年前曾涉嫌强奸一个白人女性。这个女性后来自杀了。这一下,黑人版《一个国家的诞生》变成了众矢之的,在网络上遭到谩骂和攻击,甚至被讽刺为《一个强奸犯的诞生》。据说电影在美国电影学会的放映计划也被取消——看起来很阴谋论对吧。

  两部“一个国家的诞生”,相隔整整100年,而美国白人和黑人的恩恩怨怨,却完全没有化解迹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