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媒称印度处理内外事务不成熟 政府能力太弱
www.wforum.com | 2017-08-17 18:59: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称印度处理内外事务不成熟 政府能力太弱

8月15日,印度总理莫迪在印度独立71周年庆典上发表演讲。

  英国《金融时报》8月16日发表达尔米亚控股集团董事长戈拉弗·达尔米亚的文章《“70岁”的印度仍在经历“成长的烦恼”》称,印度在国际关系中的相对不成熟,公众对政府机构的信任度低。政府能力虚弱,因此重建制度是一项迫切任务。

  文章称,印度是一个年轻的国家。该国独立于70年前,比大多数主要大国更年轻。从人口结构上说,印度拥有世界上最年轻的人口之一,年龄中位数只有28岁。相比之下,中国人的年龄中位数是37岁,俄罗斯是39岁,加拿大是42岁,德国是47岁。

  文章援引新加坡学者马凯硕的话,印度的外交气质是“任性的”。印度在国际关系中的相对不成熟,是其年轻的产物。印度独立还不到四代人的时间,其国际回应符合一个正在寻找自己在世界上位置的年轻国家的特点。

  文章称,印度发展成今天的样子,并不是必然的。建国之初,许多人认为,印度幅员辽阔,多样性程度太高,将使其无法治理。经济学家们则揣测,印度能否养活本国的庞大人口。

  文章称,尽管数十年来印度的发展和变化中有一些显著的成果,但从印度的潜能来衡量,它们还不到位。在1980年代的一次大幅增长之后,印度制造业产值占GDP的比重停滞在16.5%。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基础设施瓶颈和僵化的劳动力市场政策。

  然而,失业率居高不下。印度需要每月创造100万个新工作岗位;在最好的时候,印度也只达到了这个目标的一半。矛盾之处在于,调查显示,60%的印度雇主表示遇到招工困难。

  文章称,在政治方面,尽管印度拥有政治学家所称的“输入民主”,但就所有实际目的而言,印度在“输出民主”方面较为薄弱。考验这点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是,少数族裔、穷人或者低种姓的人找当地警察局求助的结果。也就是说,公众对于政府机构的信任度很低。这表现在投票人数不断减少以及逃税方面。政府能力虚弱,因此重建制度是一项迫切的优先任务。

  文章称,印度政府需要更强有力的体制来应对所谓的棘手问题,这些问题很难描述,也很难解决,因为它们交织在一起相互依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