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对美发出强硬警告:别想对委内瑞拉动武
www.wforum.com | 2017-08-16 22:38: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6日就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威胁对委内瑞拉动武一事表示,对委内瑞拉的任何威胁都是不可接受的。委内瑞拉必须通过全国对话和平解决纷争,杜绝外部压力,更不要说军事介入的威胁。他还表示,许多拉美国家也谴责美国“军事行动”的选项。

  据俄罗斯塔斯社16日报道,当天在俄罗斯和拉夫罗夫举行会谈后,玻利维亚外长瓦纳库尼也表示,委内瑞拉正在塑造自己的民主进程,尤其需要各方尊重其主权,“任何外部力量介入一国事务都是不可接受的”。他还表示,西方国家应停止干涉拉美事务,“这种殖民主义逻辑和思想给许多国家造成伤害,这就是玻利维亚寻求和俄罗斯等国家建立关系的原因”。15日,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在同来访的美国副总统彭斯举行共同记者会时也表示,使用武力不是方法,委内瑞拉问题要采取外交和经济手段解决。

  委内瑞拉因制宪危机陷入内乱,反对派多次举行游行,和警方、军方发生冲突,造成多人死亡。特朗普11日表示,“委内瑞拉现在一团糟,人们正在受苦、死亡,我们有很多选择,包括必要情况下的军事选项”。这一说法遭委内瑞拉强烈谴责,委国防部长称其“疯狂”,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号召全国下周举行军事演习,抵御可能的“帝国主义入侵”。美国CBS新闻网称,彭斯15日也在发言中淡化美国对委内瑞拉动武的可能,称“美国希望保护委内瑞拉的民主”,“和平手段仍是首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