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特种兵用的美式枪械竟都是中国生产?80年代开始生产M16
www.wforum.com | 2017-08-15 22:15: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特种兵用的美式枪械竟都是中国生产?80年代开始生产M16

       如果仔细观察当今伊朗陆军所装备的轻武器,你会发现其大体上分三个系列,首当其冲的当然是大量的苏制轻武器,这对大家而言相比非常容易理解,因为经过包括苏联和我国在内的多国生产和倾销,苏制轻武器已经非常泛滥。其二便是科赫公司生产的的G3系列突击步枪,这款步枪在1959年定型之后曾被80多国购买和10多国引进生产,其中就包括伊朗,而这款步枪使用的仍是7.62×51mmNATO弹,在80年代之后就已经显得老旧。其三便是大量的美式枪械。

       而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现今装备伊朗精锐部队的美式枪械大多在80年代后买进,而当时美伊早已交恶,美国不可能与其进行军火贸易,那么这批枪械来自何方?答案令人出乎意料,而且这批酷似美军M16A1/A2以及M4步枪的枪械竟然来自中国,它们被称CQ系列突击步枪,至今已有311、311-1、311-2、311-3、 CQ-A等多个型号,已经形成了整个枪械家族。

       最早的CQ步枪研制于80年代初,是由长庆厂直接仿制与改进美军的M16A1步枪主体,但它在护目使用上却选用了M16A2的圆形护木并发射M193弹,这款步枪于1983年定型,当时正值两伊战争时期,倾销中东换取外汇的意图非常明显,尽管在今天看来早期的CQ步枪非常粗糙。这款步枪几乎是立即便出口到了苏丹、伊拉克、伊朗、叙利亚等国,甚至还包括北美的市场,它从那时开始便成为伊朗特种部队的主力装备。

       而从2001年起,隶属于伊朗国防工业组织的武器工业集团也开始仿制我国的CQ步枪,其生产的型号在伊朗被称为“赛亚德”5.56mm枪族,这就等于从M16的我国仿制品衍生出了伊朗仿制品。当然我国也在不断改进CQ步枪的工艺,最新的CQ-A型自动步枪不仅与M$卡宾枪已经不相上下甚至还配套了战术导轨以及诸多战术附件,造型已经非常之前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