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莫迪称用爱解决边界问题 巴总理回击印扩张是障碍
www.wforum.com | 2017-08-15 22:10: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莫迪称用爱解决边界问题 巴总理回击印扩张是障碍

 图:印度总理莫迪在“独立日”发表讲话

  海外网8月15日电 当地时间8月15日,印度总理莫迪在独立日演讲中表示印军“足以对抗任何外敌”,并称要“用爱解决克什米尔问题”,而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则反呛,印度的“扩张主义”才是两国间的“主要障碍”。

  据《今日印度》报道,8月15日是印度独立日,印度总理莫迪当日向国民发表讲话。莫迪强调印度当下的首要任务是保卫国家,“要让世界承认印度的实力”。他表示,印军已证明了他们的奋斗精神,不容外界小觑。他还称,“无论在海上或陆上、网上或现实,印度都够强大,足以在任何层面对抗外敌。”

  莫迪在讲话中特别提到了与邻国巴基斯坦冲突不断的克什米尔地区,他表示,印度要“拥抱克什米尔”,“只有用爱,而不是子弹或虐待,能有助于解决查谟和克什米尔问题。”他强调,“我们致力于发展查谟和克什米尔,这也是每个印度人的决心。”

  然而,巴基斯坦新任总理阿巴西并不认同莫迪的观点,他公开指责印度,称新德里的“扩张主义”才是两国之间的“主要障碍”,是这让两国双边关系陷入僵局。

  他表示,“巴基斯坦政府一直在努力开展有意义的对话,想要采取和平手段来解决问题,但不幸的是,印度的‘扩张主义’仍然是这方面的主要障碍。”他强调,巴基斯坦将永远站在克什米尔人民“反对镇压的正义斗争”中。他呼吁国际社会根据联合国确保该地区持久和平的相关决议,“解决印度与巴基斯坦之间的区域冲突”,特别是要在克什米尔问题上“发挥作用”。

  据此前报道,截至今年8月1日,巴基斯坦军队已发起285次交火。在2016年,这一数字少于228。

  据悉,巴基斯坦和印度在控制线附近的对抗已经持续了几十年。1947年巴印分治后,巴基斯坦和印度曾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爆发两次战争。2003年,双方在克什米尔巴印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停火协议,但双方在控制线附近仍时常出现交火的情况。

  今年7月以来,巴印间的交火持续升级。巴三军新闻局局长阿西夫·加富尔7月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印度在克什米尔地区巴印实际控制线附近违反停火协议已达580次,为历年之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