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国防部长扬言保卫边境 声称有美国为其撑腰
www.wforum.com | 2017-08-15 21:58: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国防部长扬言保卫边境 声称有美国为其撑腰

  在当前中印“洞朗事件”持续发酵的情况下,阿伦·贾伊特利强调,“无数的爱国者为印度的自由献出了生命,现在,印度期待着战士们持续警惕、竭尽全力地保卫国家的边境,这样才能使印度所有人民今天晚上安眠,迎接(独立日)全新的黎明。”同时,印度国防部长表示,将大幅提高军人的工资水平。针对在艰苦和危险地区执勤的军人,工资增长的幅度将超过2倍。

  与此同时,这两天印度媒体大篇幅报道,美国即将帮助印度军队进行现代化改造升级!

  该消息是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哈里斯在8月12日宣布的。哈里斯确认了美国正着手帮助印度实现军事现代化。他称:这对两国而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美国对双方目前的防务合作水平感到满意;作为美国21世纪的战略合作伙伴,印度将在军事上享受和日本、韩国相当的盟友待遇。

  在中印“洞朗事件”持续发酵的敏感时刻,哈里斯的此番表态等于为印度撑腰壮胆。

  哈里斯还表示,“印度和美国可以在一起做很多事情”。事实上,最近十年来,美国和印度确实做了很多事情:

  不断提升的联合军演

  今年7月,印度、美国和日本三国在孟加拉湾举行了“马拉巴尔-2017” 海上联合军演,这是该项军演规模最大的一次。美国派出了包括“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在内的一整个航母打击群参加,印度出动了其最新服役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日本则派出了其准航母“出云”号。

  哈里斯曾参与了1995年的马拉巴尔军演。该演习始于1992年,起初是印美两国的双边军事演习,每年举行一次。近年来,演习的规模越来越大,日本于2015年正式加入。目前演习地点也从印度洋扩大到西太平洋海域,澳大利亚正准备加入该演习。

  陆军方面,自2004年开始,印度与美国每年都举行代号为“准备战争”(Yudh Abhyas)的联合军事演习。今年的演习将在9月14日至27日进行,印度准备派出200名精锐的“廓尔喀军团”的士兵赴美国。印度媒体称,美印即将把“准备战争”演习升级为一个更为复杂的多兵种联合演习,并称这一演习将促进美印军队在营连一级的作战协同性,也将帮助印度军队理解美军的基本准则、战斗演练以及程序。

  此外,印度每年都参加美军在夏威夷举办的环太平洋军演(RIMPAC)。美军高官甚至称,对任何一项印度有意让美国参与的军演等双边军事活动,美国都将准备参加进来。

  大规模的先进武器军售

  虽然印度与美国不是正式的盟友关系,然而随着美国和印度在军事领域联合演习的频繁进行,两国军售关系进一步加强。传统上,印度主要从俄罗斯购买大部分武器装备,但进入21世纪后,印度从美国采购的武器大幅增加。

  印度海军的P-8I海上巡逻机

  自2008年以来,印度已经签署了超过150亿美元的美国防务合同,包括大批C-130J“大力神”运输机、P-8I海上巡逻机、鱼叉导弹、阿帕奇直升机和CH-47支奴干直升机。另外,印美关于联合发展新型航母的合作已获一些积极进展。

  在2016年,为加强印度洋上针对中国潜艇等的监视,印度向美国求购22架MQ-9B“海上守卫者”无人机。今年7月26日莫迪访问美国后,这笔无人机交易即将达成,总价值约为20亿美元。除此之外,在访问期间美国还批准向印度出售价值3.35亿美元的C-17“银河”运输机。特朗普政府表示,还将为印度提供先进的导弹防御技术。

  MQ-9B“海上守卫者”察打一体无人机

  全方位的军事合作协议

  早在2002年,印度和美国就签署了《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这与2016年11月韩国和日本签订的是同一类型的协议。通过该协议,美印两国之间能够直接共享军事情报,并且保护对方的军事秘密。

  另外一个重要协议,是印美于2016年8月达成的《军事后勤交换协议备忘录》(LEMOA)草案,LEMOA是得两国军队可以利用对方的海军、空军基地进行武器装备修理、后勤物资补给。这是印美军事关系迅速走近的重要里程碑。

  此外,印度国防部长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和美国谈判,签订《通信和信息安全协议备忘录》(CISMOA)、《基本交流合作协议》(BECA)这2项军事协议。若签署后,印度军队和美军将能够在演习中使用军事机密通信,平时互换地形、海上和航空数据等基本军事信息。

  印度已成为美 “准军事盟友”

  通过稳步提高双边军事演习的级别和频率、大规模的军售以及双边海上联合巡航、建设协同作战的法律基础和机制,在不知不觉中,印度实际上已经成了美国的“准军事盟友”。

  在美国看来,中国是美国霸权的最大潜在挑战者,拉拢印度遏制中国是其重要手段。帮助印度提升军事水平、将印度武装起来对抗中国,是对中国最直接的战略牵制。而提高军事水平、对抗中国,也正是印度喜闻乐见的。

  难怪BBC近日报道,在印度独立70年后,英国在印度的影响力已经急剧下降,“与英国相比,今天的印度对美国有更多的亲切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