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医院断氧致70名儿童死亡 莫迪称是“自然灾害”
www.wforum.com | 2017-08-15 19:45: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医院断氧致70名儿童死亡 莫迪称是“自然灾害”

  印度总理莫迪在印度独立日的讲话中,将日前一家公立医院因“断氧”而导致近70儿童死亡的惨剧称作“自然灾害”。

  据《今日印度》报道,8月15日是印度独立日,印度总理莫迪在上千民众面前向国民发表讲话。莫迪称,“有时候,自然灾害会对国家造成很大的挑战,降雨利于国家的繁荣,但是由于全球的气候变化,自然灾害有时候会带来巨大的困扰。这几天,全国的很多地方都发生了自然灾害,就在几天前,一家医院里无辜的孩子们死亡了,这个时期我们都笼罩在这样悲伤的气氛中,全国12.5亿人口都对他们表示同情”。

  这场惨剧发生在巴巴·拉加夫·达斯医院,是印度北方邦戈勒克布尔县最大的公立医院。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家医院拖欠某医疗器械公司680万卢比(约70.6万元人民币)账单,以致后者切断了医用氧气供应。从8月7日到11日,就有至少60名患者死于这家医院,全部发生于儿科病房,目前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70人。

  然而,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极力否认大量儿童的死亡与“缺氧”有直接联系,官员表示,液态氧供应确曾受到扰乱,但医院很快代之以氧气瓶。据媒体报道,事件发生后,医院紧急动用90个后备氧气瓶,北方邦政府也从邻近地区运送约200个氧气瓶到医院应急。

  当地医疗部门官员称,死亡的儿童患者从新生儿到12岁儿童不等,其中部分儿童罹患脑炎,入院时病情就较严重。印度北方邦首席部长阿迪蒂亚纳特13日对媒体表示,他正在与北方邦的各部门官员制定对抗急性脑炎的计划,并会严肃调查此事,对于玩忽职守的人员绝不姑息。但这很难说服舆论,愤怒之火已经在该国舆论场燃烧,有人甚至将矛头指向总理莫迪。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8月15日消息,印度国会14日质疑总理莫迪为何在该国医院儿童死亡事件中保持沉默,并要求莫迪在国庆日致辞时道歉。同时,印度反对党要求北方邦省长阿迪特扬纳斯(Yogi Adityanath)及国家卫生部长以道义为由辞职。

  印度国会发言人阿梅·马克(Ajay Maken)称,“我们希望总理在独立日就这一悲剧向国民致歉。他必须为其政府的失败及造成这一悲剧事故道歉。”马克进一步指出,北方邦省长和国家卫生部长一再强调“这样的事故每年都在发生”,国家政府从未疏忽。“那么,谁应该对此负责?氧气供应为何会削减?为何没有提供足够的资金?”马克质问道。

  最终,总理莫迪终于在独立日就此事发声,然而却是将其比作“自然灾害”,对此,有印度网友评论道,“是自然灾害的话,那么谁该为此事负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