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东下一场战争会在哪儿打?这两国早已经接上火了
www.wforum.com | 2017-08-14 21:40: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东的反恐战争已经接近尾声,虽然还有包括大国博弈在内的很多严峻的问题需要面对,但是IS的覆灭已经近在眼前。不过外部干涉和区域内部矛盾的影响,中东想要实现和平还很难。这其中就包括叙利亚战后政治重建、也门问题等绕不过去的坎儿。即便是在海湾国家内部也是矛盾突出,比如现在尚未见曙光的卡塔尔外交危机。分析指出,除了美国这个中东战略传统主导大国之外,土耳其、伊朗、沙特的博弈也日渐明朗。

       经过这一轮反恐战争之后,伊朗的地区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无论是盟友俄罗斯还是曾经打了八年边境战争的邻居伊拉克,都对伊朗在此次反恐战争中的贡献称赞有加。但众所周知,伊朗是美国在海湾地区的眼中钉,而且刚刚对其追加了制裁。同时伊朗也是该地区唯一一个“敢动”美军的国家。但其军事实力也是令美感到忌惮的,这也是为什么老美一直没有对伊朗动武的主要原因之一。

       美媒曾曝光五角大楼的档案室里保存有多个对伊朗开战的方案,但军事专家指出,吸取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的教训,美不太可能主动发起一场对这个实力最强对手的直接战争。很显然,代理人战争会更符合现实需要,也会令美军拥有更大的弹性战略空间。可以选择在最合适的时机以最小的代价介入并取得最终胜果。当然还需要面对其他世界大国的介入,比如已经重返中东的俄罗斯。

       8月2日德国前副总理兼外长约施卡.菲舍尔发表的文章《下一场中东战争》称,在IS被消灭之后,中东历史的新篇章将由逊~尼派的沙特与什~叶派的伊朗之间的公开、直接对抗来决定。这两个国家将为争夺中东地区的主导地位展开激烈较量。而约施卡.菲舍尔认为,这两国的背后分别站着美国和俄罗斯。这一切都为下一场残酷的中东战争埋下了伏笔。实际上,上述两国的较量已经在多个战略点上爆发。
首先是两年来毫无头绪的也门内战。一开始认为可以快刀斩乱麻而且必胜的沙特,已经耗费巨资、损失惨重的深陷其中。那么为什么一水的美欧先进陆空军武器装备的沙特军队竟然无法消灭被认为是乌合之众的胡塞武装呢?这一点在也门战争一开始其实就已经有了答案,当时老美公开指责伊朗向胡塞武装提供大量军事援助,还声称要拦截伊朗的运输船队和护航舰队。其二是在叙利亚和卡塔尔的战略对抗。

       沙特和伊朗隔海相望,虽然沙特的空军装备要远超伊朗,但是伊朗的弹道导弹力量是沙特不具备的,而且在海军装备上也要胜沙特一筹。军事专家指出,更重要的是沙特无法把力量深入到伊朗在周边要害,而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现在就已经多次威逼到沙特的边境。直接交手的双方力量对比已定,剩下的还要看他们背后大国如何掰手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