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外面受了气开始窝里横,特朗普把枪口对准了自家后院!
www.wforum.com | 2017-08-14 21:33: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蛮横的美国也有诸事不顺的时候。尽管它一边要加大力度怒怼中俄,一边又发誓收拾朝鲜和叙利亚,但至少在目前看来,美国难有无所作为。于是,美国人要在自己的后院点火了!“我们对委内瑞拉有很多可以选择的行动方案,包括在需要的情况下采取军事行动”,据路透社13日报道,正在休假中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表示:不排除对委实施武装干涉的选项。

        对于特朗普一番话,委内瑞拉方面也不示弱。委国防部长帕德里诺回应称,特朗普的言论“是疯狂之举”。尽管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随后澄清说,未接到对委内瑞拉采取行动的指令,但拉美各国随后纷纷声明,拒绝并谴责美国军事干预委内瑞拉。秘鲁外交部长卢纳在声明中表示,秘鲁对特朗普宣称“不排除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的威胁言论表示谴责,并正在与区域内其他国家一同协商起草一份谴责的书面回应,尽管此前秘鲁与委内瑞拉刚刚互相驱逐了对方的外交官。此外,阿根廷、巴西、智利、墨西哥、哥伦比亚等国以及南方共同市场组织都明确表态反对美国对委内瑞拉动武,认为唯一可以接受的推动委内瑞拉民主进程的方式是通过对话和外交手段。

       毋庸置疑,任性的特朗普又违反了一个“潜规则”,那就是美国不在自己的势力范围内挑起战争。众所周知,美国一直把美洲看作自家后院,且周边国家没有实力相对较弱,一般惹不起美国,委内瑞拉只是一个个例,一直以来奉行强硬的反美政策。但美国历任总统,无论多么强势,有批评委內瑞拉的,也有制裁它的,而扬言动武的,特朗普绝对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周边国家包括与委內瑞拉关系很差的秘鲁,之所以都坚决反对美国此举,显然是从大局出发——毕竟,它们还是希望美洲能够成为一块没有战争的“净土”。一旦美国喜欢上用武力解决周边问题,那么自然不排除它们自身就会成为委内瑞拉第二的可能。所以,特朗普这个不守规矩的总统,一不小心又捅了个大篓子。

       那特朗普缘何会发出此番言论呢?除了委内瑞拉的反美传统外,恐怕就是在特朗普眼中,这不过是个跳梁小丑,很好收拾。相对而言,叙利亚背后站着强大的俄罗斯,几年下来美国不仅在叙毫无进展,还被迫和俄罗斯签订了局部停火协议,变相妥协;朝鲜更不用说,地理位置特殊,假如美国执意要对朝动武,一不小心就会触及中俄两国利益,引发大国冲突。而对委内瑞拉,美国似乎完全没有这类担忧,它一没有什么后台,二又以反美著称,如果拿掉委內瑞拉,也算杀鸡儆猴吧。可惜,千算万算,特朗普算漏了拉美国家的抱团反对,这一帮国家如果闹腾起来,美国后院恐将不稳,麻烦只会倍增。

       事实上,如今的特朗普可谓内忧外患。入主白宫后不停折腾,不仅毫无建树,还面临着一堆大麻烦。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13日报道,白宫前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安东尼·斯卡拉姆齐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爆料称,白宫内的在密谋寻求将特朗普驱逐出白宫。显然,这是一个信号,那就是特朗普的执政地位面临危机,同时,特朗普的内阁成员,至今还有很大缺口,一些他任命的重要岗位被公然拒绝,原因自然对特朗普的主要团队信心不足。也许正因如此,特朗普急于在外部寻找一个突破口,转移一下国内视线,以便顺利完成四年执政生涯。可惜的是,这个处处将“美国优先”挂在嘴边的商人政客,还真不是大国总统的料,许诺的美国再次强大遥遥无期,内政外交也是一团糟。8月1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爆发种族主义游行,已造成3人死亡,至少19人受伤,而直接根源已经被美国媒认为是特朗普。

       如果特朗普和他的美国政府不肯改掉冷战思维和霸权政策,继续对其他国家颐指气使、肆意挑衅,那么,最终自食苦果的必将是美国。和平发展,时代大势,任何逆潮流而动的行动,必将碰得头破血流,美国也不能例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