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空军实力是否真那么不堪 曾两天就挫败巴铁进攻
www.wforum.com | 2017-08-14 21:29: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空军实力是否真那么不堪 曾两天就挫败巴铁进攻

  巴基斯坦空军优秀的空战表现一直为人所称颂,因为面对印度这样一个比起强大的多的大国需要时刻提防。和印度的历次战争中,都是巴军防御、印军进攻。但第三次印巴战争时,巴基斯坦却一改往日作风,首先对印发起攻击,这次行动被命名为成吉思汗行动,其过程值得研究。

  英国退出南亚次大陆之后,留下了一个印度独立的方案,要求印巴分治,当时南亚次大陆被分为两个国家,巴基斯坦和印度,其中巴基斯坦包含目前的巴基斯坦全境和东巴基斯坦(现今的孟加拉国),两国相隔较远。在印度的策动下,孟加拉脱离运动日益兴起,两巴相隔千里,却又无法支援,而东巴地处平原,根本无险可守。1971年8月9日,印度在获得苏联的承诺20年的军事援助后,战争变得不可避免。

  巴基斯坦考虑到这一问题,于是制定了策略,要对印度发动主动进攻,在西边夺取印度相当多的土地以备日后谈判的筹码。在此基础上,巴基斯坦决定借鉴空军利用以色列空军在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对埃及的突袭取得巨大战果的经验,对印度前线机场发动突袭,作战目的有两个,第一是取得制空权,保护陆军突击部队。第二是切断印度陆军的运输线。

  为了达成行动的突然性,攻击日被定为12月3日星期五,攻击时间被定为下午17:45,此时印度的指挥中心正在交接班。巴空军于黄昏使用两波攻击,主要针对印度的防空雷达的跑道,力求把印军封锁在跑道上。

  攻击命令于12月3日下午5点30分正式下达,第一波攻击编队于17:40达到目标上空,随后,巴基斯坦官方正式宣布这次打击是为了报复印度在西线边境对巴基斯坦游击队的攻击,这些攻击的空中支援者正是被巴军攻击的这些机场飞机,印度随后否认在印巴西线边境有任何军事行动。印度雷达并没有探测到攻击编队,直到其机场被轰炸,随后新德里也拉响了防空警报。

  巴军的第一个攻击目标是印度帕坦科特空军基地,这次攻击编队由巴基斯坦西南部穆拉德(murid)空军基地起飞的2架幻影-3(一架侦察、一架护航)和6架F-86F战机对帕坦科特进行攻击,共发射数枚火箭弹和125kg自由落体炸弹。目标是基地跑道,印度空军没有进行任何紧急起飞拦截,这让印军地面场务部队花费数小时来修复,而后对其进行的补充攻击中,巴军受到了来自阿达姆布尔基地的一些制空战机拦截。

  巴军的第二个攻击目标是阿密萨(Amritsar)空军基地。17:45,四架幻影战机从巴基斯坦萨格达(sagodha)机场起飞,每架飞机挂载2枚500kg炸弹,这让该基地瘫痪了数小时,但印度当夜就修好了机场(现在印度修复机场的能力比以前要快得多,之前我们曾经做过子母弹攻击机场的探讨,战损修复的这个因素是非常重要的),并在第二天早晨就接收了一些米格-21和苏-7飞机并向巴基斯坦Rafiqui机场发动了反击。巴军的第二波攻击来自两架F-104飞机,袭击了一座P-35雷达站并使其瘫痪了数小时。两架剩余的苏霍伊飞机从剩余的跑道转场起飞,以免被轰炸。

  巴空军的第三次攻击波主要攻击印军的安巴拉、阿格拉和哈尔瓦拉机场。于18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深夜22点30,每次都是1到2架飞机作战,这些飞机包括15架B-57,4架T-33和一架c-130,其中B-57战机共进行了7次单机轰炸任务,这些作战行动给Uttarlai基地,哈尔瓦拉基地造成严重损失,阻碍了印军的飞机行动。

  印度女总理英迪拉·甘地在深夜向全国广播了遭到巴基斯坦空袭的消息,印军在21:00开始展开反击,35中队和106中队的堪培拉战斗机,还有印空军5、16中队开始轰炸巴基斯坦目标,当夜有23批飞机攻击了7个巴军基地,重创2个,这两个基地的巴军飞机不得不从公路跑道起飞。印军还攻击了巴军两个主要空军基地,紧接着将空军部署于前沿机场,在2天以内,就彻底夺回了制空权。

  此次行动,巴基斯坦空军因为弹药和备用零件不足使得大多数飞机没有参加行动,而以色列空军则比巴空军准备充分的多,他们使用了特别的反跑道弹药并且多次在模拟埃及基地上进行过训练。当然,东巴空军司令叛变可能导致了计划泄露。但可以看出,即使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对印度的袭击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如果巴基斯坦能够获取足够的援助,那结局就完全不一样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