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F35又遇严重问题 CPU性能不行无法使用新弹药
www.wforum.com | 2017-08-14 20:39: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F35又遇严重问题 CPU性能不行无法使用新弹药

  美国的F-35“闪电”II战斗机搭载了号称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飞行计算机,同时也是与系统和飞行员达到最高整合程度的战机。

  更重要的是,它还通过不断的升级来提升它的战斗力,例如运用海军一体化火控-防空(NIFC-CA)来制导海军的导弹,或者是导引陆军的“爱国者”导弹进行作战。这种“云作战”模式,在以往是不敢想象的。

  不过,美国空军最近却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F-35的处理器已经达到性能极限,无法执行Block 4软件配置的功能,这很可能意味着成本升高以及战斗力提升的延缓。

  早在2016年4月,美国政府问责局(GAO)就已经建议国防部将F-35的Block 4改为独立的升级方案,就像F-22的增量方案一样,而不是与F-35采购计划基线绑定,这有利于降低成本,同时减少开发的挑战与时程压力。

  F-35机队目前已经安装的是具备初始作战能力(IOC)的Block 3i,并预计于2018年安装具备完全作战能力(FOC)的Block 3F,而Block 4的延缓虽然不影响F-35本身的战力,但却会让它更难以应付与日俱增的威胁,以及许多让军方期待的性能。

  Block 4可分为四大增量阶段,分别为4.1、4.2、4.3与4.4。其中4.1和4.3为纯粹软件升级,而4.2和4.3则包含大量的硬件升级。不幸的是,原定于2021年第2季度安装的4.1却受限于处理器性能不足,并可能导致无法如期安装于F-35之上,更严重的是,全新的处理器可能必须等到2022年才能拿到,而这个时间点原本应该是4.2推出的时间。

  Block 4的推出虽然跟F-35形成战力没有绝对关联,但Block 4的四次增量中有许多令人期待的武器与能力,包括射程非常远的AIM-120D空空导弹、可强化近距离空中支援能力的SDB-II精确制导炸弹以及“联合打击导弹”(JSM)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