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最先进战舰遭遇重大挫折 第一次航行就断腿
www.wforum.com | 2017-08-14 00:57:59  武器正能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最先进战舰遭遇重大挫折 第一次航行就断腿

  巴拿马城当地时间2016年11月29日,美国海军传出消息,天价高科技驱逐舰“朱姆沃尔特”号(USS Zumwalt)正在巴波亚港维修。“朱姆沃尔特号”11月21日在穿越巴拿马运河时发生技术故障而抛锚,被拖至附近的美军海军基地进行维修。

  备受瞩目的科幻战舰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竟然刚刚迈出深闺大院就出现了故障,让众多期待着它的中外网友可谓始料不及。以至于有很多人开始质疑美军这个下一代的驱逐舰是否是走错了方向或者美国海军部门拿钱不干事。那么朱姆沃尔特究竟是蕴含着各种高科技的未来战舰还是走错了方向的时代弃子,就让我们先看以下的分析再来评判!

  身为全球头号强权,美国的新世代主力水面舰艇,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从舰体设计、电机动力、指管通情、网络通信、侦测导航、武器系统等,里里外外无一不是超越当代、全新研发的顶尖科技结晶,再度展现了美国海军无与伦比的科技实力、财力以及思想上的前瞻远见。正由于本级舰的开发如此地具有前瞻性与挑战性,所以美国海军除了采用螺旋推进的开发策略外,还将DD(X)的各种主要技术难关列为十大关键技术,并分别指定承包商针对这十大技术通过工程发展模型(Engineer Development Model,EDM)的方式进行实际的测试。这十大技术分别为穿浪逆船舷舰体,MK-57垂直发射系统(舰体周边垂直发射系统),整合复合材料舰岛与孔径,红外线模型,整合式电力推进,双波段雷达,整合水下作战系统,先进舰炮系统,舰上共通运算环境,自动火灾抑制系统。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的科技之先进性可谓有目共睹,其上运用的新科技甚至超过了百分之七十,而一种新型武器所运用的新型技术指数超过百分之三十而在运行中能不出问题和故障就已经是万幸了,更不要说这艘难以驾驭的朱姆沃尔特号。其实早在几年前的军事节目《防务新观察》和《海峡两岸》中我国著名海军军事技术专家张召忠少将便已提到朱姆沃尔特的诸多问题,甚至指出其是美国海军在走歪路过程中的典型产物。

美军最先进战舰遭遇重大挫折 第一次航行就断腿

  在此期间,甚至有些许专家和媒体提出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已快过时。的确,1991年苏联解体和海湾战争使得美国海军打击方向转为由海向陆,由此,便有了朱姆沃尔特上的AGS先进舰炮。DDG-1000最具特色的是安装了2座AGS先进舰炮系统。AGS先进舰炮采用62倍口径155毫米火炮,普通炮弹射程40公里,发射GPS制导增程弹药时射程可达185公里。AGS持续射速12发/分钟,具备6发炮弹同时命中的能力,每座AGS的投射能力相当于陆军一个155毫米炮连。尽管AGS先进舰炮火力强大,但其全重达250吨,甲板下的全自动填装系统体也积极为庞大,因此,该舰才只能装备80个单位的导弹,甚至不如造价为其三分之一的阿利伯克级的战斗力。

  不仅如此,昂贵的造价也让美军望而却步,原定每艘15亿美元,共计32艘,如今消减到了三艘,每艘却要40亿美元朝上,再加之其上的舰炮根本就不符合当今时代的需求,所以它的过时可谓不容质疑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