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白宫前官员坦言政府内部正在密谋驱逐川普
www.wforum.com | 2017-08-14 00:45:05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前官员坦言政府内部正在密谋驱逐川普

  8月12日,环球网引用美国媒体的报道称,自11日晚上开始,美国右翼团体有数千人开始在弗吉尼亚州的夏洛坎维尔聚集,在12日早间和反对者爆发冲突,造成多人伤亡的流血事件,弗吉尼亚州政府随即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且部署国民警卫队维持秩序。事实上,自今年以来,美国已发生多起白人右翼团体集会并和反对者发生冲突的事件,境外媒体普遍认为这就是美国保守势力泛起的危险表现。甚至有反对党议员抨击特朗普,称这完全就是特朗普在竞选期间鼓吹所谓的“白人至上”惹的祸。

  自从特朗普上台之后,非但深陷“通俄门”无法自拔,而且还推出一系列备受争议的政策,其中包括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永久退出TPP协议谈判、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修建隔离墙以及“禁穆令”等等,给美国在国际的信誉以及国内社会带来了及其不利的影响。因此,特朗普上台之后,除了国内反对声浪不绝,在国际上不但与传统的欧洲盟友的关系完全脱节,而且还和中俄两个大国同时交恶,这无疑就是在特朗普的执政生涯中埋下了不止一颗的定时炸弹,并且随时都有可能被引爆而彻底终结特朗普的总统生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13日的消息称,美国白宫前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安东尼·斯卡拉姆齐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爆料称,白宫内的密谋着正在寻求将特朗普驱逐出白宫。据悉,在今年的7月31日,斯卡拉姆齐刚刚担任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10天就被特朗普解雇,而除了斯卡拉姆齐之外,在过去的两周内,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赛以及特朗普的幕僚长普利巴斯也相继离职。外头的危机还未能完全处理,自己内部的阵脚就先乱了,这些幕僚的离去,无疑让本来就已经不是很稳定的特朗普内阁陷入了更加动荡的不利局面。

  事实上,引发特朗普执政危机的除了“通俄门”,更为致命的是特朗普在没有对外界做出合理解释的情况下解雇了当时正在调查特朗普“通俄门”事件的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被解雇的科米因此爆料称,自己是因为没有按照特朗普的要求拘捕那些泄露机密的记者,并且没有停止对“通俄门”主要负责人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调查而遭到解雇的。而特朗普的这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做法,非但不能因为弗林的被解雇而打消外界对“通俄门”的疑虑,反而更加引起外界对特朗普这种专行独断的行径的强烈不满,甚至引发了特朗普上台以来最大的危机。

  据外媒报道称,由于特朗普在弗林调查“通俄门”的关键时刻突然将他炒鱿鱼,导致几乎所有自由派媒体都一口咬定,撤职门和通俄门之间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由此而引发美国民众在白宫外举行了抗议游行活动,从而将特朗普政府再次推向政治动荡的风口浪尖。此外,据美国民意调查公司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关于特朗普泄露机密以及解雇弗林的报道引起轩然大波之后,有48%的美国人希望弹劾特朗普。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特朗普除了要面对国内反对势力巨大的政治压力之外,在对外关系方面也频频碰壁,因为气候问题与传统的欧洲盟友彻底闹翻,因为退出TPP协议谈判而造成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直线下降,而为了转移国内焦点减轻执政压力,特朗普在通过军事、政治以及经济对俄罗斯实行全方位的围堵的同时,还捡起早就被自己扔进垃圾桶的重返亚太战略重新对中国进行遏制。然而,由于美国和欧盟各国因为气候问题已经彻底闹翻,导致特朗普在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措施遭到欧洲盟国的抵制而开始变得力不从心,而在亚太地区为遏制中国而进行的重返亚太战略,也因为美国的影响力已远不如从前而显得有些孤立无援。

  总而言之,特朗普如今在国内所要面对的是根本就无法解决的政治和社会危机,而美国各大主流媒体针对特朗普的报道已经在频频使用“弹劾”这个字眼,特朗普所面临的这种内外交困的局面,或许会导致他最终的垮台。而让特朗普寄以厚望的耗费巨额经费妄图利用制造地区紧张局势来化解国内的政治危机的做法,非但没能达到所期待的目的,反而在战略上陷入在亚洲和欧洲的两线作战的被动局面,这无疑对已经岌岌可危的特朗普政权来说就是雪上加霜,甚至会成为压垮特朗普的最后一根稻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