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放话对这小国动武 专家直言其背后大国惹不起
www.wforum.com | 2017-08-14 00:39:50  高峰军事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放话对这小国动武 专家直言其背后大国惹不起

  美国总统特朗普11号表示,美国在"应对"委内瑞拉目前局势方面有众多选择,他不会排除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这是特朗普政府自委内瑞拉宣布举行制宪大会选举以来,首次表示不排除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12日回应表示,委内瑞拉强烈谴责美国政府针对委内瑞拉的武力威胁。所有国家的人民都应反对美国把暴力和战争强加于其他国家。

  作为对等的军事回应,委内瑞拉国防部长洛佩斯随后表示,无论发生任何事情,委内瑞拉军队将始终保卫国家主权完整。不过媒体指出,委内瑞拉地处南美洲北部靠近加勒比海,离美国很近,如果美国真想发动一场军事打击行动绝非难事。这一点可以参考近30年前,美国对巴拿马的“正义事业行动”军事入侵行动。而现在的委内瑞拉局势与当年有点相似。

  战争结束后美军方承认,此次“正义事业行动”作战方案至少已酝酿了几个月,并经实战演习。美军侵巴作战历时15天。美军亡23人,伤324人;毁直升机4架,伤41架;伤运输机14架。美军缴获巴拿马军用车39辆、飞机36架,巡逻艇7艘,各种小型武器76500余件。巴军伤亡438人,被俘2969人。巴拿马总统诺列加被送往美国受审定罪。

  军事专家指出,委内瑞拉现在是地处美国后院的反美国家,而且与俄罗斯战略安全关系尤其密切。无论从门罗主义思维还是大国博弈战略角度看,都是老美的眼中钉肉中刺。不过说到军事打击,委内瑞拉却不是巴拿马可比的。委内瑞拉最早向不同国家购买武器,后期则以向俄罗斯购买为主。2009年至2013年,66%的进口武器来自俄罗斯,到查韦斯去世时,购买额达到130亿美元。

  西班牙媒体透露称,自2012年至2015年间,委内瑞拉已自俄罗斯购买32亿美元的武器,其购买量仅次于印度排在第二位。其中包括“安泰”、山毛榉防空反导系统,坦克装甲车,还有最重要的二十几架苏30MK2重型战斗机。当然这些武器装备尚不足以支撑委内瑞拉与强大的美军抗衡。但是有美专家直言提醒,对委内瑞拉发动军事打击必须考虑俄罗斯的反应。而有俄在,想复制巴拿马的战争案例是不可能的。

美放话对这小国动武 专家直言其背后大国惹不起

  俄图-160战略轰炸机停留委内瑞拉“解放者”军用机场

  2008年九月,恢复全球战略巡航的俄罗斯图160战略轰炸机,从本土从恩格斯空军基地飞往委内瑞拉和返航时创造了两项纪录。飞行路线是穿越大西洋和北冰洋中立水域上空。2013年两架俄罗斯图-160超音速战略轰炸机自委内瑞拉迈克蒂亚机场转场飞抵尼加拉瓜马那瓜机场。由此看见委内瑞拉在俄罗斯眼中的战略地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