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用了60年的航空母舰 其技术达到什么水平了
www.wforum.com | 2017-08-14 00:16:18  白虎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用了60年的航空母舰 其技术达到什么水平了

  印度是亚洲最早拥有航空母舰的国家,早在上世纪50年代的时候,印度就已经买到了一艘英国大力神号航母,并将这艘航母改装为印度第一艘航空母舰维克兰特号,至今已有大约60年的时间;而在上世纪80年代,印度又买到了一艘英国竞技神号航空母舰,并改装为印度航母维拉特号;之后,印度还获得了一艘俄罗斯帮助改装升级的基辅级航母戈尔什科夫号,该航母即为现役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空母舰。

  从航母使用的角度看,印度已经积累了几十年的使用经验,所以印度对航空母舰价值的理解应该还是有一定深度的,这也是印度坚持发展航空母舰的重要原因所在。另外印度在采购航母的同时,也买到了海鹰战斗轰炸机、贸易风反潜机、海鹞式垂直起降型战机、米格-29K等舰载机型,通过操作这些舰载机,印度也进一步获得了相关技术经验。

  但是印度的航母发展成果仅限于使用技术层面,在建造方面,印度是没有技术基础的。这是因为印度的航空母舰和舰载机一直依靠进口,而印度自己的工业基础实力也相对有限,很难支持大型航母工程的开建。1999年开始,印度批准了40000吨排水量的新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的建造工作,但是十几年过去了,该航母仍然没有造完。科钦造船厂认为维克兰特号的竣工时间需要延迟到2023年,而且在2030年之前可能很难实现服役。

  新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和超日王号航母一样使用滑跃式起飞技术,该舰的设计工作交由法国和意大利完成,俄罗斯将继续向印度供应米格-29K型舰载机。印度也希望能够把自己造的LCA战斗机部署到舰上,不过造了几十年的LCA到现在也未完全达标,所以LCA是否能够真的部署在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上尚需观察。

  从方案设计的角度看,排水量达到4万吨级的超日王号航空母舰和新维克兰特号航母均属于中型航母,由于没有使用弹射技术,因此在舰载机起降效率方面可能比不上法国的戴高乐号航空母舰,更很难和美军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相比较。另外,超日王号航空母舰于上世纪80年代入役,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0年的时间了,基辅级航母的使用周期比较短,超日王号航空母舰究竟还能使用多久也是个未知数。

印度用了60年的航空母舰 其技术达到什么水平了

  另外,印度向俄罗斯采购的45架米格-29K型舰载机目前存在一系列技术问题,这导致大约三分之二的米格-29K不能正常使用。印度要求俄罗斯免费提供维修服务,因为舰载机如果不能达标,航母的性能将会受到影响。印度自己造不了舰载机,只能依靠进口来解决需求,后勤服务也都需要俄罗斯提供,这也是影响印度航空母舰性能的一大关键因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