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还想"今晚开战"?美军:大半轰炸机都没准备好
www.wforum.com | 2017-08-14 00:05:5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还想"今晚开战"?美军:大半轰炸机都没准备好

  资料图:美国空军B-2隐形轰炸机

  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美军已经“枪弹上膛准备开火(locked and loaded)”应对朝鲜,但是美军却迎头浇了一盆凉水,据美国“军队时报”8月13日表示,美国空军只有一小半轰炸机做好了战斗准备,这是由于多年来美军预算的不断削减,导致美国空军处于历史上“规模最小、备战最差”的阶段。

  据报道,美国空军拥有三种轰炸机,分别是B-1B、B-2和B-52H,从纸面数据上来看毫无疑问是世界第一,然而美国轰炸机的备战情况却不容乐观,据悉,75架B-52中只有33架、62架B-1B只有25架做好了战斗准备,而美军给予厚望的20架B-2轰炸机则只有7-8架能够可投入战斗,更糟糕的是,整体来看,美国空军只有51%的战机能够出战,美国退役空军中将戴维-德普拉表示,这给美国敲响了警钟。

  虽然堪用的轰炸机捉襟见肘,但是美国空军依然有着自信,表示即使这些轰炸机也足够用了。以最先进的B-2隐形轰炸机为例,这款飞机是美军最“年轻”的轰炸机,但也已经有21年的机龄,目前该机正在进行现代化升级以满足未来战争的需要,与此同时,B-1B轰炸机也需要进行升级,以改善态势感知、通信和网络能力。值得注意的是,美军战备情况最好的竟然是“老爷机”B-52轰炸机,虽然平均机龄已经高达54年,但是其能够出动的飞机却最多,而且能够同时执行常规或核打击任务,堪称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轰炸机。

  军事观察人士表示,虽然美国媒体宣称美军轰炸机的妥善率不高,但是正如美空军所说的那样,即使是现有的轰炸机也已经足够应对一般的作战威胁,甚至能够同时应对“两场局部战争”,近年来,美军多次派出战略轰炸机进驻亚太军事基地,例如关岛安德森基地和韩国乌山基地。对于中国而言,如何应对潜在战争中敌方空袭尤其是隐形轰炸机的突防也是重中之重,值得欣慰的是,中国近年来研制了一系列先进装备如各种反隐身雷达和新型防空导弹,其针对性也是不言而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