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详解关岛对美军到底多重要:轰炸机巢穴核潜艇前哨
www.wforum.com | 2017-08-11 21:55: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详解关岛对美军到底多重要:轰炸机巢穴核潜艇前哨

图为美军B-1B战略轰炸机飞抵安德森空军基地后进行技术检查。


 
  美联社8月9日报道称,关岛有两大军事基地:北部的安德森空军基地和南部的关岛海军基地。二者均受马里亚纳群岛联合区(司令部)管辖。关岛很多酒店和度假胜地所在地——图蒙旅游区则位于两个基地之间。

  关岛海军基地驻扎着4艘核动力攻击潜艇和两艘潜艇供给舰。

  安德森空军基地驻扎着一支海军直升机中队以及从美国本土轮岗到关岛的空军轰炸机。它有两条2英里长的飞机跑道和大型燃料和弹药储藏库。关岛总共驻扎了7000名美国军事人员。大多数是海军和空军人员。美军计划从日本南部调遣数以千计的海军陆战队员前往关岛。

  关岛所处位置具有战略意义,离朝鲜半岛及东亚其他潜在危险区的飞行距离都很短。首尔位于关岛西北2000英里处,东京位于关岛以北1500英里处,而台北则在关岛以西1700英里处。由于关岛是美国领土,所以美军可以从这里投射武力而不必担心打扰可能反对美国行动的东道国。

  海军基地是美国攻击型潜艇的一个重要前哨——在这个地区充当收集情报的重要手段,包括朝鲜半岛以及中国一直在人工岛上修建军事基地的南海地区。

  美军2004年开始向安德森空军基地轮流驻扎轰炸机——B-2隐形轰炸机和B-1及B-52轰炸机。这是为了弥补美军从亚太地区其他军事基地派遣部队前往中东作战造成的不足。轮岗也是在朝鲜日益抬高因其研制核武器而陷入对峙的谈判价码的背景下进行的。

  2013年,陆军向关岛部署了“萨德”系统。其作用就是在弹道导弹的最后飞行阶段摧毁它。

  法新社8月9日报道称,9日被朝鲜威胁要成为打击目标的关岛,是美国在西太平洋茫茫大海中的一个小岛,但却是美国的一个重要军事支点。

  关岛1521年由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发现,在1526年被西班牙占领。之后根据1898年结束美西战争的协议,关岛变成了美国的殖民地。太平洋战争爆发后的1941年12月关岛遭日军入侵,于1944年7月被解放。

  关岛是美军的一个战略前哨。目前岛上的空军和海军基地驻扎有约6000名美军官兵。关岛是越南战争期间(1955年至1975年)美军B-52轰炸机执行轰炸河内任务的起飞地点。

  美国军队对当地经济的影响很大,而当地经济还主要依赖旅游业。天堂般的海滩、设施完善的酒店以及免税店,在2016年吸引了150万人次的游客来访,其中大部分是日本人和韩国人。2015年关岛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35439美元,比法国(36527美元)略逊一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