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政府军围攻“伊斯兰国”最后大型据点
www.wforum.com | 2017-08-01 22:44: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政府军围攻“伊斯兰国”最后大型据点

       近来,曾经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作为大本营的拉卡市,已经被叙利亚政府军收复一半地区。目前叙政府军正在加紧围攻位于代尔祖尔地区的极端组织最后据点。图为拉卡当地民众逃离“伊斯兰国”控制地区。

       据沙特《中东报》8月1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军已从西北方向进入代尔祖尔省,抵达幼发拉底河南岸,“为收复代尔祖尔战役做好了准备”。另据叙利亚通讯社的最新消息显示,叙政府军1日开始展开军事行动,首战在代尔祖尔南郊击毙4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指挥官和多名武装分子,击毁多辆“伊斯兰国”军车。

       此次代尔祖尔战役受到叙利亚官方的高度重视。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议员贝克尔表示:“代尔祖尔战场意义重大。收复代尔祖尔将给‘伊斯兰国’画上句号。”《中东报》分析认为,代尔祖尔战役将成为对“伊斯兰国”最后一个大型据点的反攻,此次军事行动也有望“速战速决”。眼下,“伊斯兰国”武装的颓势已不可挽回,而代尔祖尔城内的政府军如与城外部队里应外合,将给“伊斯兰国”组织致命一击。

      2014年,“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占领代尔祖尔市,并切断其与外部世界的联系,但城内数个街区以及附近的空军基地仍在叙利亚政府军的控制之下。三年多以来,极端分子多次企图彻底控制代尔祖尔均未成功。《中东报》称,由于得到俄军的空投力量支持,被困的叙政府军得以坚守至今。在伊拉克摩苏尔得到解放、拉卡已经成功收复一半地区的局势下,代尔祖尔已然是“伊斯兰国”最后的大型据点,收复在即。“显而易见,‘伊斯兰国’已经失败了。叙利亚军队在代尔祖尔推进,恐怖分子会被按计划消灭。”极端组织活动研究专家艾哈迈德·拉马丹在接受《幼发拉底河邮报》采访时说。

      值得注意的是,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在8月1日当天对叙东部代尔祖尔省东部地区的多个村镇实施空袭,造成大量平民伤亡。近日,叙利亚外交部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及安理会主席,指责美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对叙空袭造成大量平民伤亡是“屠杀式袭击”,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制止国际联盟的“犯罪行径”。

       “‘伊斯兰国’的覆灭已经进入倒计时,然而反恐联盟在中东的存在和影响还将持续。极端分子的大本营可以被摧毁,但这场反恐战争给平民造成的巨大创伤,却是持久的、很难弥合的。”艾哈迈德·拉马丹说。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