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终于碰到钉子户了 刚准备动手就被强行怼回去
www.wforum.com | 2017-07-31 00:11:22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终于碰到钉子户了 刚准备动手就被强行怼回去

  资料图:美军远洋舰队

  一直以来,美国政府和它麾下的美国军队都喜欢以世界警察的身份自居,并且到处干涉别人家的事情,目的无非也就是要求别人俯首称臣同时交点保护费。有些国家不敢得罪美国也就认了,有些国家因为国力太弱,反抗无果也只好屈服了。然而并不是每个国家都有那么好说话,美国也有碰上“钉子户”的时候,而且细算起来,俄罗斯应该就是美国碰到过的最难缠的“钉子户”了。

  美国和俄罗斯,其实也已经是老冤家了,两家之间的恩恩怨怨,不是一言两语能说得清的。一直以来,美国都将俄罗斯视为最有挑战性的战略对手,即使在中国崛起之后,美国对俄罗斯的防范措施仍然是最多的。到目前为止,美国仍在想方设法对俄罗斯采取各种制裁手段。即使在美国政府换届、特朗普上台的大环境下,这种“准冷战”状态也仍然没有丝毫减弱的迹象。

  就在最近,美国参众两院又通过了一份关于追加对俄个人和实体的经济制裁的法案,制裁的理由是俄罗斯干涉美国总统选举,并军事介入乌克兰和叙利亚。和以往一般的法案不同,本次提出的法案在参众两院都几乎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这意味着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将很难动用自己的否决权推翻该法案,也就是说这是一份最后基本上必然会通过的法案,现在只差特朗普签字就可以生效了,俄罗斯将感受到新一轮经济制裁带来的负面影响。

  当然,作为“钉子户”的俄罗斯肯定不可能就这样屈服于美国的淫威,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在出访芬兰期间获悉了这一消息,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俄罗斯目前仍在保持克制和耐心,但“等时候到了,将不得不出手报复”,“不可能无休无止地容忍这类对俄罗斯的粗野做法”。普京的言下之意是,由于法案还没有正式签署生效,所以俄罗斯还在忍耐,但是俄罗斯必然会对这样的制裁措施作出必要的回应。

美军终于碰到钉子户了 刚准备动手就被强行怼回去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而在普京表态的同时,俄罗斯也已经采取了一些实际行动,俄外交部近日发布消息,表示正式通知美方在今年9月前将美国驻俄使领馆的所有工作人员裁减到455人,这一人数与目前俄驻美使领馆的工作人员总数持平;另外自今年8月1日起,禁止美使馆使用其位于莫斯科西部“银松林”的度假屋及其位于莫斯科南部“旅行大街”的多所库房。同时俄方保留对美采取其他措施的权利。

  从表面上来看,俄罗斯的这些举措似乎波澜不惊,然而这样的外交制裁手段,实际上正反映了俄罗斯对于美国制裁措施的重视和坚决反对态度。因为美俄两国作为目前世界上两个军事实力和核武器实力最好的国家,其外交层面的波动会产生非常明显的影响。不管如何,美国都不敢闹腾到彻底和俄罗斯断交的地步,因为那样意味着美国将无法在一些重要技术领域和国际事务方面获得俄罗斯的支持,并且美俄两国将会彻底走向对抗。虽然美国在想方设法削弱俄罗斯,但是在如愿瓦解俄罗斯之前,美国是不敢和俄罗斯彻底撕破脸皮的。所以俄罗斯这种控制美国外交渠道的方式实际上是一种重大警告,如果美国不慎重考虑关系僵化的问题,那么将可能产生难以控制的后果。

  而对于特朗普带头的白宫而言,上述制裁法案实际上也已经成为一个烫手的山芋,由于参众两院有权重新投票推翻特朗普的否决权,所以特朗普现在也没有办法阻止法案生效。而且法案中所提出的关于制裁的理由,还特别阐明包括了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大选这一项。也就是说,对于特朗普而言,这也是一份有陷阱的法案,如果他否决这份法案,则否决的结果就可能成为别人质疑他和普京“走得太近”的理由。所以特朗普现在也是骑虎难下的,他必须同意这份法案,但是法案一旦获得通过,美俄关系就可能真的会跌入到谷底。而欧洲国家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将有可能和美国政府发生更大的分歧,这一切问题,都可能会产生更加复杂的后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