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向塔利班提供武器,俄罗斯打了一手见不得光的好牌
www.wforum.com | 2017-07-28 22:24: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等西方国家支持的阿富汗政府军,虽然装备优越,但因为各种问题,其战斗力一直比不上伊拉克政府军,在对抗塔利班武装方面难以取得重大进展,只能控制大城市和城镇,偏远地区和农村一直被塔利班控制。

      随着伊斯兰国武装逐渐被赶出叙利亚和伊拉克,其开始转移到阿富汗地区,在这里,不仅与阿富汗政府军作战,甚至也跟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开战,基地组织甚至也公开宣称行径残忍的伊斯兰国组织为恐怖组织。

      在乱哄哄的阿富汗,俄罗斯也开始在这里掺和一脚,美国方面此前就证实俄罗斯正向塔利班提供机枪等轻武器,但遭到了俄罗斯方面的否认。但今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两段视频,显示塔利班武装拥有俄制武器,印证了俄罗斯向其提供武器的消息。

      CNN的视频分别显示阿富汗北部和西部两支塔利班武装的人员携带去掉了标牌的突击步枪和冲锋枪。从画面看,突击步枪的型制同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公司的产品一致。在CNN提供的一段视频中,一个蒙面罩的塔利班人员说,枪是经过边境得到的,而且是免费的。“这些手枪是最近给我们带来的,”这名塔利班人员说,“是俄罗斯制造的,好东西”。

      俄罗斯向阿富汗提供武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其刚成立的90年代初,当时,继承苏联衣钵的俄罗斯,依然每年向阿富汗政府提供大量武器,包括坦克、装甲车、火炮、高射炮以及各类零部件、弹药和油料,一直持续到阿富汗政府被塔利班推翻,这些武器也被塔利班获得。虽然当时俄罗斯停止了供应,但根据当时的消息,塔利班依然能够从俄罗斯通过走私等,获得各类零部件,保证其拥有的米格-21战斗机、米-24武装直升机以及坦克、火炮等重武器使用。

      如果俄罗斯真的在向塔利班提供武器,这个消息也不意外,俄罗斯在面对西方的经济制裁和政治孤立的时候,反击手段极为有限,向西方国家不爽的地区提供武器,诸如向伊朗出售S-300防空系统等,无疑也算是给了西方一记有力的回击,向塔利班提供轻武器,则不仅能在这里增加美国支持的阿富汗政府军反恐难度,也让俄罗斯在阿富汗有了一定的发言权,一箭双雕。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