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装备开战能坚持几天 一个小零件暴露致命缺陷
www.wforum.com | 2017-07-26 21:46: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装备开战能坚持几天 一个小零件暴露致命缺陷

印度陆军的瑞典FH77B型155毫米榴弹炮

  在世界军力分析排名网站“全球火力”发布的最新2017版全球军力排名中,印度位列第四军事大国。网站介绍称,排名标准同时兼顾了科技水平发达的小国和欠发达的大国。同时,排名并不仅仅根据武器总量的多少来评判军力,武器种类的多寡也是重要指标。很显然如果看中“武器种类的多寡”这个指标,那么印军的万国牌装备实力是当之无愧的。

  印度航母海军的实力被认为是屈指可数的,目前一艘在役一艘在建。关键是拥有数十年的航母舰队使用经验和实战经验。不过,要问什么是印度自主设计建造的东西,恐怕也同样屈指可数。目前印海军现役的航母、核潜艇、驱逐舰,真正是印度军工自己设计建造的根本找不到。用俄专家的话说“所谓的印度军工企业只是一群不成功的组装厂”。

  印海军针对东亚某大国和老对手巴基斯坦的潜艇实力提升威胁,几乎淘汰了全部俄制反潜巡逻机。但是却没有相应的国产先进型号加以替代,只是这个问题根本不用愁,人缘好的印度马上订购了一批世界先进水平的美制P-8I波塞冬反潜机。印专家豪言,在海军实力上与巴海军相比拥有压倒性优势,而反潜实力提升将会把巴海军唯一的信心支撑--潜艇力量彻底压制住。

  外界普遍认为,一旦印巴再次开战那么空地对抗仍然是主要方向。欧洲智库报告的数据显示,印度陆、空军拥有约4235辆主战坦克,各型作战飞机约2400架。其中主战坦克以2000辆T72和1000辆T90/90S为主。空军主力有272架苏-30MKI战机,66架米格-29、51架幻影2000-5战机,139架美洲豹攻击机,超过100架米格-27战斗轰炸机。

  然而这个第四军事大国的装备妥善率却令人担忧,据俄苏霍伊称,老朋友的苏30MKI战斗机只有63%可以用。为了保证俄制坦克的完好率,近期加紧与俄签署了T90坦克维修厂的合作协议。但有消息指出,印陆空军的弹药库存量只够维持四天的作战需求。那么巴铁如与第四军事大国再次开战能抗守得了四天吗?一个印度自主火炮的小零件或许可以给出答案。

  现代战争打得是后勤,这是普遍共识也是印军的软肋。印度媒体21日报道,印度立项研发了17年国产155mm“丹奴什”榴弹炮(瑞典FH77B型155毫米榴弹炮仿制型号)上周进行了一次试验,但是因为炮弹击中炮口制退器导致试验再次失败。查找原因竟是因为一个中国产的轴承。一个连轴承这样的小部件都不能自给的军事大国,又如何能做好战时后勤装备保障。毫无疑问,这个大国庞大的三军装备优势是要大打折扣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