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王毅呼吁菲律宾等国对域外势力说“不”
www.wforum.com | 2017-07-26 04:54:51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毅呼吁菲律宾等国对域外势力说“不”

25日,王毅与菲律宾外长卡亚塔诺在马尼拉举行会谈。(路透社)

外媒称,中国外交部长王毅7月25日呼吁菲律宾和其他东南亚国家对试图干预南海争端的域外势力说“不”。

据德新社7月25日报道,正在对马尼拉进行正式访问的王毅说,在中菲和东盟各国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已明显趋稳。

王毅说,当前,《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落实已取得重要成果,“南海行为准则”的框架也已形成。

同菲律宾外交部长阿兰·卡亚塔诺举行会谈后,王毅在记者会上说:“这一事实向世人表明,中国和东盟各国完全有能力、有智慧处理好彼此分歧,维护好南海稳定。”

王毅说:“如果仍有一些域外势力唯恐南海不乱,试图挑动是非、兴风作浪,我们应该共同对他们说‘不’。”

报道称,中国之前反复强调,对南海没有主权声索的国家不应该干预解决这一地区领土争端的努力。从前总统奥巴马的政府开始,美国一直在南海进行“航行自由”巡逻。

另据共同社7月25日报道,中国外长王毅当日表示,南海局势趋于平稳,应部分归功于中国与菲律宾及其他东南亚国家关系的改善。

王毅在马尼拉同菲律宾外长卡亚塔诺举行会谈后对记者说:“在中菲和东盟各国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已明显趋稳,合作的一面在上升,积极的因素在增长。”他说:“中菲关系的转圜为此发挥了关键作用。”

报道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去年上任后,决定为了恢复与中国的经济关系而暂时搁置领土争端。其前任阿基诺三世的政府积极对南海提出主权声索,导致两国关系恶化。

此外据路透社7月25日报道,中国外交部长当日说,他支持在南海与菲律宾共同进行能源开发。他警告称,单边行动可能会引发问题,损害双方利益。

正在对马尼拉进行为期两天访问的王毅发表了上述言论。王毅在记者会上说:“在各自海洋权益声索相重叠的海域,如果某一方采取单方面开发,另一方势必采取相应行动,这将使海上局势复杂化,甚至导致紧张升级,最后谁也开发不成。”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