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调查结果出炉 美菲撞船事故责任可能在美方
www.wforum.com | 2017-07-26 03:51:47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调查结果出炉 美菲撞船事故责任可能在美方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17日凌晨,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在日本近海与一艘菲律宾籍货船相撞,现已造成美国军舰上3人受伤、7人失踪。

据日媒报道,今年6月,美国海军的宙斯盾舰与一艘菲律宾籍的集装箱货轮在日本静冈县附近海域相撞。日本海上保安厅对当事货轮的雷达记录等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事发时负有避开冲撞义务的有可能是宙斯盾舰一方。

据报道,6月17日,隶属美国海军横须贺基地的“菲茨杰拉德”号宙斯盾舰在日本静冈县伊豆半岛附近海域与一艘菲律宾籍的集装箱货轮相撞,美方有7人在事故中遇难。

据日本海上保安厅有关人士透露,当事货轮上安装有记录航行数据的设备,调查人员对设备记录的显示附近船舶航行情况的雷达数据等进行了分析。

分析结果显示,货轮在事发时正在向东航行,而“菲茨杰拉德”号在其左前方,向西南方向航行,双方的航线交叉,存在相撞危险。

根据日本《海上撞船事故防止法》的相关规定,当对方船只处于己方右手一侧时,己方负有采取避开冲撞措施的责任。因此,以上分析结果显示,负有避开冲撞义务的有可能是宙斯盾舰一方。

据悉,美军也正在对“菲茨杰拉德”号进行调查,但具体情况目前还不清楚。海上保安厅打算就共享有关信息等继续要求美方提供合作,以便查明事故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