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质量糟糕供应不足 印陆军弹药库存只勉强够用十天
www.wforum.com | 2017-07-26 02:49:31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质量糟糕供应不足 印陆军弹药库存只勉强够用十天

资料图:印度士兵在建军节阅兵式上展示他们的作战技巧。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24日报道称,印度主计审计长公署在7月21日提交给印度议会的一份报告中称,该国陆军的弹药库存只勉强够作战十天。

主计审计长公署透露,在152类弹药中有121种(约占陆军库存的80%)低于国防部按照“战争消耗储备物资”所规定的可进行40天激烈战斗的水平。

这份报告还称,61类弹药库存处于极低水平,而另外83类弹药低于国防部所规定的可维持20天战争的最低可接受风险水平。

报告还称:“与坦克和火炮有关的大口径弹药的库存处于更令人担忧的状态。”报告指出,引信缺陷令超过83%的大口径弹药“不适合使用”。

主计审计长公署指出,近两年来,在填补关键短缺方面“没有显著改善”,它将2013年以来的低弹药库存水平归咎于国有的军需品生产商管理委员会,陆军的弹药多数由该委员会提供。

这份报告称:“尽管军需品生产商向陆军供应的弹药持续减少,但军需品生产商管理委员会没有引入任何机制来追究(短缺的)责任。”

主计审计长公署称,该委员会生产的弹药“质量糟糕”,在2013年至2016年间,有16类弹药遭到陆军拒绝。

在这些年中,印度陆军拒绝了由军需品生产商管理委员会供应的价值1700亿卢比(约合26亿美元)的弹药。

出于安全考虑,主计审计长公署并未详细说明弹药类型。

印度陆军的弹药短缺促使国防部将财权下放给陆军副参谋长,让其直接采购46类弹药,以确保战备水平。这促使陆军签署了进口11类弹药的合同,据估计合同总价值为1200亿卢比。

此外,国防部已经采取措施,将弹药许可证授予私营生产商,以结束军需品生产商管理委员会在弹药生产方面的垄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