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伊解放城市现状报告:IS频繁袭击 仍存内战风险
www.wforum.com | 2017-07-25 04:29:31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伊解放城市现状报告:IS频繁袭击 仍存内战风险

资料图:在交战中被炸毁的摩苏尔西部城区的建筑物。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6月29日发表雅各布·罗杰斯的文章《自由并不意味着活命:报道显示伊拉克和叙利亚获得解放的城市面临重大障碍》称,据美国军事学院反恐中心公布的一份报告称,从IS统治下解放出来的伊拉克和叙利亚城市仍然面临很多暴力事件,不过这些袭击可能是IS对其在该地区的控制力日益减弱所作出的反应。

报告监测了16个城市,时间从这些城市获得解放起到2017年4月。报告使用IS自己汇报的统计数据,后者称在1468起袭击事件中只有30%出现人员死亡。该组织声称只有不到2600人死亡,相当于每次袭击造成8.6人次死亡。据美国军事学院反恐中心的报告说,如果这个平均值也适用于剩下的70%袭击事件,那么死亡人数将大于12000人。

在报告监测的16个城市中,伊拉克城市摩苏尔东部在收复后遭遇袭击的次数最多,平均每个月高达130次左右。据新美国安全中心的中东安全项目负责人伊兰·戈登堡说,摩苏尔遭遇的恐怖袭击事件更多,那是因为这个城市是IS的一个主要标志。该组织领导人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据信他现在已经死亡——在摩苏尔宣布建国。摩苏尔落入IS之手是该恐怖组织的一次重大胜利。

戈登堡说:“当摩苏尔陷落的时候,这是一个震惊全世界的消息。一旦IS失去摩苏尔和拉卡,双方还会进行许多战斗,但其隐含意义为‘这是不可避免的结局’。”

虽然媒体对自杀式炸弹袭击进行了大量报道,但IS的大多数军事行动现在避免近距离接触。在该组织对收复地区发动的袭击中,超过82%的袭击避免直接对抗。

报告说:“虽然IS维持了必要的基础设施,以便在被收复地区执行行动,但它似乎特别注意避免采取(或至少不执行)那些会进一步削弱该组织在这些地区的力量的行动。”

在戈登堡看来,远程射击是“最后的喘息之举”。不过除了在被收复地区制止暴力活动以外,恢复秩序后这些地区仍然存在着政治问题。

戈登堡表示:“在许多地区,你仍然可以看到非本土的武装力量。在本地人看来,他们实际上并不具有合法性。”

报告的作者丹尼尔·米尔顿和穆罕默德·奥贝迪指出,在叙利亚的曼比季,美军部队不得不阻止“叙利亚民主军”和土耳其政府军之间发生战斗。联合起来把IS赶出摩苏尔的各方势力也存在类似的问题,不仅仅是在摩苏尔,在其他城市亦是如此。(编译/杨雪蕾)

(1)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