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福特号“带病服役” 世界海军史上罕见
www.wforum.com | 2017-07-24 08:37:55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福特号“带病服役” 世界海军史上罕见

  号称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美国海军"福特号"航空母舰,22日正式服役。福特号先前传出电磁阻拦系统不成熟、电磁弹射故障率超高等负面消息,有人质疑为何急于让这艘航母服役。(取自美海军网站)

福特号“带病服役” 世界海军史上罕见

  美国首艘"福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福特号"22日在维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正式服役,川普总统在主持仪式上,盛赞它是"世界历史上最新、最大、最先进的航母",并称"当这艘航母出现在地平线上,我们的盟友会放心,我们的敌人会恐惧颤抖"。

  "福特号"造价129亿美元,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航母,它是美海军40多年来首次推出的新级别航母,现役"尼米兹级"航母将渐被取代。美海军计画斥资430亿美元建造3艘福特级航母,除了"福特号",另两艘为"甘迺迪号"和"企业号"。

  尽管川普对福特号赞不绝口,但外界质疑,福特号先前陆续传出电磁阻拦系统不成熟、电磁弹射故障率超高、冲击测试恐取消等负面消息,为何美国仍急着要让技术尚不成熟的福特号服役?

  大陆军事专家李杰向《环球时报》表示,福特号今年4月才海试,3个月后就宣布服役,且作为全新研制的航母,有很多技术问题待解决,这样的"带病服役",在世界海军史上相当罕见。

  李杰认为,川普急着让福特号服役,首先是维护"美国强大、美国第一"的形象。核动力超级航母被视为美国的军力象徵,川朗曾许诺将把航母从现有10艘恢复至11至12艘的规模,建造工期屡次延误的福特号,若服役时间一拖再拖,有损其承诺。

  其次,福特号问题不断,但这是采用大量高科技的"暂时性不适应",随着技术精进成熟,现有问题陆续解决后将更具威慑力。福特号采用60%至70%新技术,整体战力较现役"尼米兹级"航母倍增,与其他国家航母更拉开两三代的差距。

  第三,福特号服役也表明美海军挑战"航母无用论"的决心。随着中国大陆反舰飞弹等新技术新装备兴起,许多专家重新宣扬航母无用论。美海军希望福特号及其各种新装备,能尽早在不断试验中解决中国大陆的"区域拒止"战术,继续维持以航母为核心的美海军在西太平洋地区霸主地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