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塔利班与“IS”联手制造阿恐怖袭击事件
www.wforum.com | 2017-07-24 00:49:06  军威长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塔利班与“IS”联手制造阿恐怖袭击事件

  塔利班在阿富汗南部绑架70余平民已有7人被处死

  据阿富汗通讯社卡玛通讯社23日消息,塔利班至少在坎大哈南部省份绑架了70人,并已处死7人。根据当地安全部门官员,被处死民众是被击毙死亡,此前他们已被劫持多天。

  坎大哈省警察局局长阿卜杜确认了该消息并表示目前绑架动机并未确定。但坎大哈警方发言人杜拉尼表示,民众主要来自三个不同的村庄,这些村民很有可能是因为与政府关系密切才遭到绑架。

  随着叙伊两国剿灭“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接近尾声,处于内战之中的阿富汗国内治安局势开始趋向恶化,由塔利班组织实施的阿国内恐怖袭击事件时有发生,并且近期的恐怖袭击规模更有超出过往的杀伤力,对阿富汗国家政权和民众生命财产安全极具威胁。有消息爆料,“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叙伊两国失去生存之地,已经开始向处于内战之中的阿富汗转移,以保存实力寻找重出江湖的机会。

  那么,在美国及盟国发动大规模侵阿战争结束后,阿富汗国内和平与重建不但未能如期实现,而且近期阿国内治安形势大有朝着失控的方向发展,是否意味着阿富汗已经成为“IS”极端组织的藏身之地,并已经开始与塔利班联手制造恐怖袭击事件呢?且看长风浅析如下:

  美国及盟国发动大规模侵阿战争,只顾着用残酷的战争手段消灭异己,却未能实现阿富汗民族的空前团结,更谈不上战后阿富汗国内的和平与重建,美国及盟国军队原承诺将在规定时间内撤出阿富汗,但直到现在大量美军仍赖在阿富汗不走,并且美国还在寻找种种理由增加驻阿军事人员数量,这就造成了阿富汗国内部族和各派势力对美国控制下的阿富汗现政权的不满,阿富汗国内不断发生的各种治安案件,除部分属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制造外,绝大部分都是游离于阿富汗国内的反政府武装所为,目的都是冲着发动侵阿战争的美国而来。

  由阿富汗现政权就恢复国内和平与重建,与塔利班及其他反政府武装谈判破裂来看,主要是因为阿富汗现政权难以自主国内事务,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卸任时就已经声明,美国军队长期驻扎阿富汗并不是好事,阿富汗国内治安形势持续恶化,与美军赖在阿富汗不走有着直接关系,美军常驻阿富汗的目的就是盯着阿富汗政权不放,也绝不允许阿富汗现政权背离美国的执政理念,因为在阿富汗已经投入大量兵力和财力的美国政府,绝不允许一个反美国的阿富汗政权上台,更不允许美国从地缘政治层面在阿富汗被边缘化,这是美军常驻阿富汗的主要目的。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这个颠扑不破的真理,不管在世界上哪个国家都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长期饱受被侵略和内战蹂躏的阿富汗更是感同身受,有些极端组织从一开始都有它的劣根性,但也有部分极端组织是在特殊环境影响下滋生出来的,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由曾经阿富汗的统治者,到被沦为反政府武装直至极端组织身份,也经历了一个“逼良为娼”逐步变身的痛苦过程,在这方面美国是阿富汗国内局势混乱的始作俑者,美国及盟国侵阿战争留下的后遗症,以及美军长期驻在阿富汗不走又一再延期,是造成阿富汗国内和平与重建迟迟不能重启的主要原因,也是塔利班武装试图壮大自己组织实力,与驻阿美军和阿富汗现政权对抗的诱因。

  总之,塔利班组织在阿富汗和平进程中被边缘化,驻阿美军又将塔利班视为恐怖组织,恰逢叙伊两国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末日来临,正处在内战混乱之中的阿富汗这个山地之国,就成为“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理想藏身之地,塔利班组织利用这一机会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联合,共同反制驻阿美军和阿富汗现政权,恐将成为塔利班武装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共同选择,当年极端组织创始人的头目拉登,就是藏身于阿富汗与巴基斯坦境内,现在走投无路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重返阿富汗,绝不可能“弃娼从良”从此销声匿迹,塔利班武装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联手,不断在阿富汗境内制造恐怖袭击事件,将成为阿富汗国内安全面临的主要威胁。

(1)
相关新闻
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
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
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
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
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中国原油“抄底”失败只能抛售?高盛:算错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