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数百战车冲进叙利亚 俄犹豫三个月了不应再客气
www.wforum.com | 2017-07-24 00:20:27  高峰军事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数百战车冲进叙利亚 俄犹豫三个月了不应再客气

  近日老美的北约盟友土耳其干了一件“错事”,把老美在叙利亚东北部地区秘密运作两年多的十几个军事基地和特战据点给一锅曝光了。信息中包括这些军事基地的和秘密据点的方位坐标和人员武器(包括法国特种兵)配置等详细数据。令北约盟主感到相当的恼火。五角大楼直言土耳其将北约盟军置于危险境地。

  军事专家指出,现在摆在老美面前有两条路,一是废掉现有秘密据点重新部署(已经运作两年的成果,想重新搞真的很难);其二是把这些秘密基地由暗转明,进一步加强提升反攻反导能力。鉴于在叙利亚乃至整个中东的博弈白热化,老美很可能狠下心彻底摊牌。也就是说按上述第二条路的方向走。

  果不其然,近日Al-Mayadeen新闻网报道在5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掩护下,150多辆美军装甲车和其他辅战军车从Fishkhabour边界越过了叙利亚边境。同时从约旦方向,由大批黑鹰直升机和超级眼镜蛇武装直升机担任掩护,2300名美英军乘坐装甲车和悍马高机动战车进入了叙利亚,并且还有英军的挑战者2型坦克参与护卫任务。

  分析认为,美英联军已经按捺不住以约旦基地为后方依托冲进了叙利亚,未来极有可能在东北部的库尔德控制区再次投入重兵,形成东西夹击对攻的领先战场态势。上述媒体还曝光称,美国和加拿大特种部队在约旦训练的四千名叙武装人员也已经进入叙利亚部署在坦夫镇地区。而且美直言要为他们提供炮火支援和空中掩护。

  其实大批地面部队介入叙利亚的先机本来是掌握在俄罗斯手里的。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TV在4月24日,援引叙利亚军方人士的话报道称,俄罗斯方面已完成向叙派遣地面作战部队的准备工作。当时的报道称,派遣地面部队的技术细节已经落实。一旦叙利亚政府向俄罗斯正式提出请求就会很快实施。

  本来是该出手时就出手的主儿,但是现在看来,俄叙犹豫了三个月却被美英最终抢占了先机。俄要想维护近日划出的保障叙利亚领土完整的底线,难度也进一加大了。当然也有好的一面,既然美英不怕戴上破坏格局的帽子,那么俄罗斯也就没有必要再客气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