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又一位印度专家劝告新德里:必须无条件撤军
www.wforum.com | 2017-07-23 23:49:3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一位印度专家劝告新德里:必须无条件撤军

  “印度没有资格介入洞朗地区的争议,现在必须撤出”——香港《南华早报》23日刊登印度学者索拉布·古普塔的评论文章,对印度军队进入中国领土导致洞朗地区的对峙提出批评。古普塔先后就读于印度孟买大学和美国乔治城大学,现为华盛顿智库中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文章称,印度部队越界和强力中断中国修路工作已经近5周。中国对目前对峙事件的立场和解决方案是坚决果断的,毫不含糊。锡金地区的中印边界是根据1890年《中英会议藏印条约》确定的,在很多场合下,印度前总理尼赫鲁的代表都正式接受了这一划分。干涉在边境地区以北约3公里处的中国修路工程,印度显然侵犯了中国的领土主权。作为进行对话的先决条件,印度必须无条件地撤回其越界部队。

  该学者称,印度部队干涉洞朗地区可能制造危险的先例。首先,印度从军事上介入了第三国领土,这是一种国家行为。第二,印度代表伙伴国从军事上介入争端。印度主张伙伴国对该地区有主权,但事实上该地区都不在伙伴国的有效控制之下。甚至拥有强大军事实力的美国都不会向盟友事实上没有有效控制的争议地区提供防务义务,更不用说代表它们进行军事介入了。第三,中国-印度-不丹不是印度北方边界上唯一没有解决的三国交点地区。对印度来说,“以牙还牙”是极其不明智的。

  印度观察家基金会资深学者马诺吉·约什日前在接受印度“火线”网站采访时也表示,印度是此次中印边界对峙中理亏的一方,洞朗地区就算存在争议,也和印度无关。印度插手这一问题,给出的说辞完全站不住脚。他建议,印度政府该做的就是悄悄撤军,别对媒体透露更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