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网上"猎人"联手围剿IS 专家警告防"伊斯兰国"2.0
www.wforum.com | 2017-07-23 22:52:49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上"猎人"联手围剿IS 专家警告防"伊斯兰国"2.0

  7月11日,在叙利亚南部苏韦达省的艾斯费尔山,叙政府军士兵守卫阵地。

  外媒称,库尔茨上校过去每天花几个小时玩网络游戏,比如《开心农场》。如今他在互联网上追捕恐怖分子。

  据英国《卫报》网站7月21日报道,这名使用假名的41岁男子经营着自己的建筑公司,他是几十位志愿“猎人”之一,每天花几个小时力图辨别和渗入网上的恐怖组织,阻止其宣传和扩散。

  这些猎人沉迷于跟踪和报告Telegram和WhatsApp等私人通信应用程序以及推特、脸书和YouTube等公共网络上“伊斯兰国”组织(IS)最著名的招募者和宣传者,填补了社交媒体公司阻挡恐怖分子能力的空白。有些猎人还向执法机构提供有价值的可信的威胁情报。

  这种捕猎始于2014年,当时“匿名者”黑客组织发起反IS运动,向该恐怖组织“宣战”。这个松散的数字化的积极人士组织开始揭露和报告社交媒体上的IS支持者,并攻击或摧毁其网站。

  从反“伊斯兰国”组织运动中衍生出了考虑更周密、更有组织性的组织,比如KDK和库尔茨在2016年成立的一个“令人兴奋、没有小我”的组织。

  库尔茨的组织被其大约10多名成员称为地狱之火俱乐部。其成员分布于美国、欧洲、中东和印尼,他们根据自己的工作情况,每天在网上追踪IS从4个小时到15个小时不等。

  他们通过一个私密的推特群进行联络,上传他们渗入的“伊斯兰国”组织的推特账号、YouTube视频和脸书网页上的聊天记录截屏。由于已经渗入到IS的秘密频道,他们经常能事先获悉其行动计划和联络活动。

  库尔茨说,2015年11月他向美国联邦调查局报告了一名支持“伊斯兰国”组织的巴西人。后来,有10人因策划恐怖袭击里约奥运会而被捕,那名巴西人就是其中之一。

  据西班牙皇家埃尔卡诺研究所网站7月19文章,巴格达迪2014年宣布在摩苏尔建立“伊斯兰国”组织(IS),今天,收复IS在叙利亚的“首都”拉卡只不过是时间问题。相比2015年1月,如今IS已失去了60%的领土。这并不意味着IS已经土崩瓦解,而是其部分领土回到乡村基地并在那里重新召集剩余力量。虽然需要一些时间,但仍可预见其领土的终结。但正如美国打击IS联盟的军事负责人斯蒂芬·汤森说,更大的危险在于其变异为“伊斯兰国”组织2.0。

  如果巴格达迪还活着,那么领土的丧失对他和IS来说都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很多报道称巴格达迪在几周前的一次轰炸中已死去,然而美国尚无法证实这些消息的真实性。

  不应当认为IS已经消亡。尽管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从摩苏尔发来“全面胜利”的宣告,仍不能认为该任务已“圆满完成”。反“伊斯兰国”联盟近期在华盛顿举行会议后,美国总统特使布雷特·麦格克一直提到:“尚未结束,任重道远。”麦格克认为,如今正在击溃IS的领地并中断其国外兵力来源,在叙利亚甚至可以保证其存留的兵力无路可逃。然而在IS的旗帜下,这一切都无法确保周边国家如一些欧洲国家的安全。

  目前,IS在进行“全球化”的同时也在进行“去领土化”,这个分支网络从撒哈拉以南非洲延伸至中东,并穿越非洲北部和欧洲。此外,IS也在其他地方立下根基,如网络空间。所有圣战分子都会利用网络空间。因此,七国集团和二十国集团商定将对恐怖主义的斗争深入至网络空间内部。布鲁斯·霍夫曼等很多专家认为,“基地”组织以不同形式存在,他们窥伺着IS的衰落并借此来强化自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