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之子当“人肉炸弹”身亡
www.wforum.com | 2017-07-23 05:48:20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央视新闻报道,塔利班22日上午发布声明称,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海巴图拉·阿洪扎达的儿子在阿富汗南部省份赫尔曼德省引爆身上携带的炸弹,制造自杀式袭击。

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之子当“人肉炸弹”身亡

资料图: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海巴图拉

  另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海巴图拉的儿子名叫阿卜杜·拉赫曼(Abdur Rahman),也被人称作哈菲兹·哈利德(Hafiz Khalid),今年只有23岁。

  本周四(20日),塔利班武装分子驾驶3辆缴获来的悍马车,冲击了赫尔曼德省盖雷什克的一处阿富汗政府军基地。阿卜杜·拉赫曼就在其中一辆车上,并且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弹,在爆炸中身亡。

  塔利班发言人说,阿卜杜·拉赫曼原本是一名伊斯兰宗教学校的学生,但他想要亲自发动袭击。“他成功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一名与海巴图拉家族接近的塔利班高级成员透露,阿卜杜·拉赫曼早在他父亲去年成为塔利班最高领导人之前,就已经报名成为自杀式袭击者,并且此后也坚持初衷。

  2016年5月,塔利班前领导人曼苏尔在巴基斯坦境内被美军无人机炸死,海巴图拉随后接替了他的位置。

  上述塔利班成员表示,“从前,也有过不少塔利班最高领导人的家庭成员发动自杀式袭击,但是海巴图拉是第一个让自己儿子这么做的。”

  观察者网查询到,阿富汗当地媒体Khaama Press称,阿卜杜·拉赫曼是海巴图拉的大儿子,但是并未提到海巴图拉一共有几个儿子。

  塔利班新闻发言人艾哈迈迪表示,阿卜杜·拉赫曼的参战表明这场战争是一场宗教战争,而不是为了物质和权力。

  这次自杀式袭击也反映了阿富汗赫尔曼德省最近激烈的战况。塔利班控制了该省大部分的区域,并威胁到省会拉什卡尔加。政府军则在美国的支援下展开反击。

  而就在昨天,美军还在该省的军事行动中闹出大乌龙。

  据美联社报道,赫尔曼德省警察局局长22日表示,在美军21日的空袭中,12名阿富汗警察死亡,2人受伤。袭击地点位于盖雷什克的一处检查点,该检查点前一天刚从塔利班手中收复。

  21日当天,美军驻阿富汗总部发布声明称,美国确认空袭导致阿富汗政府军人员死亡,声明中写道,“我们可以确认今天下午在赫尔曼德省盖雷什克区的空袭导致阿富汗政府军相关人员死亡,我们向这些家庭表达最深的哀悼,接下来会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但声明中并未公布具体死亡的人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