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川普登上超级航母“福特号”主持服役仪式
www.wforum.com | 2017-07-23 05:15:5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2日,美国最新型航空母舰“杰拉德-福特”号(USS Gerald R. Ford)正式服役。

当天,特朗普专程前往诺福克,为“福特”号航母举行服役仪式并发表讲话。与此同时,数千名美国民众也来到诺福克海军基地,观看航母的服役仪式。

据了解,“福特号”是美国海军全新打造的最大核动力的航空母舰,排水量超过10万吨,最高速度超过30节。

与以往美国航母设计不同的是,福特级航母是以目前美国海军主力的“尼米兹级”航母为基础,进一步改良。其中,采用电磁弹射系统取代蒸汽弹射系统是“福特号”航母特点之一。特朗普今年3月在“福特”号航母甲板上发表讲话时说:“‘福特’号极其壮观,这是美国技术最完美的体现。”图为特朗普向工作人员敬礼画面。

图为特朗普发布演讲。“福特号”名字来源于美国第38任总统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其本人于2006年逝世。福特前总统的女儿苏珊·福特出席了本次仪式,并发表演讲。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切尼前总统以及前国防部长拉姆塞菲尔德。

此外,目前,福特级航母的二号舰约翰·肯尼迪号正在弗吉尼亚州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建造,据美国海军公布,截至今年6月22号,建造进程已经完成了50%。

据军事专家分析,“福特”号航母服役后将检验“福特”号与舰队配合度,像电磁弹射,以前没有使用过的各种高端战术也需要验证。如果没有经过实战化演练,要到预定海域执行作战任务就是一句空话。若实际性能检验顺利的话,那么半年即可进行实战部署。

福特号航空母舰全称杰拉尔德·R·福特号航空母舰(USS Gerald R. Ford),是福特级航空母舰首舰,本级舰原名CVN 21未来航母计划(CVN 21 Future Aircraft Carrier Program,其中“21”意指这是进入21世纪之后的第一个航母设计)。航母之所以命名福特号,是为了纪念前美国总统福特。

作为当今世界最新型、实力最强的大型水上战舰,“福特”号航母的问世无疑会对全球海军装备产生新的巨大冲击,也将引领新一代航母的技术标准。

据悉,相比于其他的尼米兹级航母,“福特”号航母起居空间只有25或者30人共用,起居条件更加舒适;舰岛是“福特”号最具特色的地方,位置后移,更加靠近舰尾,从而使舰载机出动架次可以增加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一旦入役,“福特”号将成为美国海军造价最高的一艘舰船,总成本接近130亿美元(近900亿人民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