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火炮试验失败 都是中国零件的锅?
www.wforum.com | 2017-07-23 05:11:0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印度时报》等多家印度媒体7月21日报道,印度国产155mm“丹奴什”榴弹炮上周进行了一次试验,但是因为炮弹击中炮口制退器,试验失败。印度中央调查局进行了调查,认为故障原因是火炮使用的滚珠轴承有质量问题。分包厂家将从中国河南采购的产品伪造检验报告说成德国货,用在了“丹奴什”火炮上。印度中央调查局已经对分包商和负责检验零件的贾巴尔普尔炮厂相关官员提起诉讼。

印度155mm“丹奴什”火炮仿制自瑞典博福斯公司的FH77B式155mm火炮。1985年,印度与瑞典博福斯公司签订合同,购买410门FH77B榴弹炮。总金额13亿美元。每一门火炮单价高达317万美元。后来查出博福斯公司对印度议会,政府和军方行贿4620万美元。这一巨大的贿赂丑闻极大的打击了印度陆军炮兵的更新计划。导致印度近30年没有购买火炮。

印度火炮试验失败 都是中国零件的锅?

印度购买的FH77B

而在1999年印巴之间的卡吉尔冲突中,FH77B在双方的炮战交火中表现良好。印度就准备以这种火炮为蓝本推出国产火炮。而从2014年起,印度军方就宣称“丹奴什”火炮即将服役。直到今年都还在试验中。

据印度媒体称,在2017年7月“丹奴什”火炮在靶场上进行了试验,结果炮弹击中炮口制退器。此前5月份,“丹奴什”火炮的测试也出现了同类问题。印度军方正在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有建议称可以将炮口口径扩大,从而让打不出去的炮弹能够“自由”飞出炮膛。

而印度中央调查局的调查结果称,“丹奴什”火炮的故障原因是因为使用的滚珠轴承尺寸偏差过大。报道中称,原本印度准备采购德国蒂森克虏伯罗特艾德公司的滚珠轴承。但德里的一家供货子公司采购了中国的劣质产品。并且在贾巴尔普尔炮厂的相关人员配合下,伪造了德国公司的标识和质量检验证明。这样,这批轴承顺理成章的作为“德国精品”上了生产线,安装在了印度倾注心力的“国产”火炮上。

印度中央调查局相关官员称,丹努什炮的生产和制造对印度的军事力量至关重要,“滚珠轴承”是其重要组成部分。这是对印度国防的极大威胁。供货公司和炮厂相关人员都被印度中央调查局告上了法庭。

印度火炮试验失败 都是中国零件的锅?

印度快报的报道,直接将“中国零件”和“丹奴什”火炮联系起来

印度火炮试验失败 都是中国零件的锅?

印度媒体报道中的中国企业名称,洛阳还拼错了拼成了luyang

在印度媒体的报道中还点出了这个提供“劣质零件”从而“严重威胁印度国防事业”的中国公司的名字。经调查是洛阳三幸工业设备有限公司。

印度火炮试验失败 都是中国零件的锅?

印度火炮试验失败 都是中国零件的锅?

就这样,一家注册资本50万人民币的贸易公司隔着万水千山的决定了印度的“国防事业”。

不过,中国公司背的锅还没结束。对于印度炮厂所需的“德国精品”罗特艾德公司的轴承而言。离印度最近,设备最完善,从供料到加工到成品再到运输可以完成一条龙服务的最大产地是中国徐州……

印度火炮试验失败 都是中国零件的锅?

徐工集团和罗特艾德2002年合资建立的徐州罗特艾德公司

现在这一合资公司下属的工厂不仅仅负责国内的轴承需要,还向罗特艾德集团的全球工厂提供产品。从原料供给起的一切工业流程徐工集团可以全部包办。从江苏船运距离也不远。

也就是说即使印度即使向德国罗特艾德总部下订单,他们最终拿到的也多半还会是他们认为“偏差过大”,“劣质山寨”的中国零件。

湿婆神啊,难道伟大的印度就离不开中国了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