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停止军售!冻结武器交付 德国与土耳其再生龃龉
www.wforum.com | 2017-07-23 04:39:3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停止军售!冻结武器交付 德国与土耳其再生龃龉

资料图:土耳其坦克部队

德国与北约盟国土耳其的关系近来持续恶化,军事领域合作也大受影响。根据德国媒体21日报道,德国将重新审视与土耳其达成的全部军售项目,在此期间暂停向土方交付武器。

德国《图片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德国政府将向土耳其冻结“所有预定交付和正在交付的武器”。德国经济部一名发言人证实,政府正在审查土耳其的军购申请。

路透社解读,审查期间,德国联邦经济与出口管制局可能将不再签发武器出口许可证,这与叫停军售毫无二致。

德国经济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德国外交部长西格马·加布里尔20日宣布,德国将考虑重新定位对土耳其政策,“这包含各个领域,包括国防出口政策”。

2016年,德国向土耳其出口的武器价值接近8400万欧元。今年头4个月,两国已经达成价值2400万美元的军售合同。媒体披露,已有11个原本要交付土耳其方面的武器订单被德国政府设卡阻挠。

加布里尔20日说,德国将重新考虑对土投资的国家担保政策,并呼吁商界不要向土投资。德国也会重新评估支持欧盟向土耳其提供数十亿欧元专项资金的政策。

德国总理府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接受媒体采访时暗示,德国将考虑出台对土耳其制裁措施。

德国外交部此前针对土耳其发出旅游警告,劝告本国公民谨慎赴土耳其旅游。旅游业是土耳其创汇收入的主要渠道,每年贡献300亿美元。德国是土耳其最大的外国游客来源国之一,每10个外国游客里就有一个德国人。

法新社报道,德国新闻电视频道和N24电视台已经撤下了土耳其官方的一条招商引资宣传片。

德国与土耳其此次交恶的直接原因是土耳其方面逮捕关押一名德国籍人权活跃分子,并拒绝德国领事人员访问。土耳其方面称,这名“嫌疑人”涉嫌“帮助恐怖组织”,与去年发生的未遂政变有关联。德国外交部要求土耳其放人,遭到拒绝。

德国与土耳其关系紧张已有一段时间。去年7月土耳其未遂政变后,土耳其政府指责德国给参与未遂政变人员提供政治避难,并禁止德国议员团前往空军基地探视德国驻军。今年4月,土耳其举行修宪公投,多名高级官员试图到德国演讲拉票,争取侨民支持,但屡受德方阻挠。本月早些时候,德国将驻扎在土耳其的军队迁到约旦。

针对德国方面的表态,土耳其政府回应称,德国实行“双重标准”,是在“敲诈和威胁”。土耳其经济部长尼哈特·泽伊贝克奇21日说,德国应该“重新评估其不恰当言论”,这种言论可能对经济造成“持续性损害”。但他认为,危机是“暂时”的。(王宏彬 新华社专特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