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女防相稻田朋美陷新丑闻 四面楚歌仍拒绝辞职
www.wforum.com | 2017-07-23 04:18:33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女防相稻田朋美陷新丑闻 四面楚歌仍拒绝辞职

资料图: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

围绕日本防卫省涉嫌集体掩盖自卫队有关南苏丹战斗情况的资料一事,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21日宣布无意辞职,但表示会配合内部调查。

连日来,稻田因这桩最新丑闻,“下岗”呼声高涨。按照日本共同社的说法,执政党自由民主党内部几乎没有支持稻田的声音,她可谓陷入四面楚歌。

根据共同社16日公布的民调,安倍内阁支持率为35.8%,创下2012年安倍第二次上台以来的最低点。共同社21日援引日本政府人士的话报道,安倍内阁支持率持续下跌,目前仍“看不到停止迹象”,而稻田丑闻可谓雪上加霜。

不少人要求首相安倍晋三停止包庇稻田,立即将她罢免。一名自民党骨干议员警告称:“如果此时不能‘挥泪斩马谡’,执政党内将彻底失望。”

另一些人则呼吁稻田自发辞职。不过,稻田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她无意辞职,“今后将妥善履行职责”。

稻田21日再度否认隐瞒,强调自己“一贯坚持应该公开有关信息的立场”。她表示会配合防卫监察总部展开的内部调查,“我们需要就近期媒体报道的事进行彻查”。

日本媒体报道,自2012年起,日本开始向南苏丹派遣自卫队参与联合国的维和任务,援建基础设施。2016年10月,一名日本记者要求公开陆上自卫队内部记录在南苏丹每日活动的材料“日报”,但防卫省后来以驻南苏丹陆上自卫队及其上级部队已销毁相关材料为由,回绝了这一请求。

今年1月,相当于总参谋部的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向稻田报告,称在其数据库中发现了所有陆上自卫队“日报”,包括此前对外宣称已销毁的文件。在2月15日举行的一场会议上,防卫省官员决定不予公开,而稻田也表示同意,未提出任何异议。

在媒体施压下,上述材料今年3月得以曝光。稻田在3月16日国会众议院安全保障委员会接受在野党议员质问时称,自己从未接到有关这些材料的报告。

共同社分析,如果“日报”材料没有遭隐瞒,当时很可能会对日本国会关于南苏丹行动的讨论和决策造成影响。

尽管稻田拒绝辞职,但日本政府和自民党消息人士此前透露,安倍最早将在8月3日改组内阁,届时稻田职位将不保。与她一起下台的恐怕还有在共谋罪法案审议中表现不力的法务大臣金田胜年。

此前,稻田已多次被质疑“不够格”:首次以防卫大臣身份在国会接受质询便被问哭;今年年初,卷入“地价门”丑闻,还就此作出“失实”答辩;在最近举行的东京都议会选举中,语出惊人,以国防部和自卫队的名义要求选民为自民党投票,犯下原则性错误;本月6日,在西日本地区汛情极为严重的情况下,与防卫省另外3名高官同时擅离职守,被指救灾不力。(杨舒怡 新华社专特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