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终于撑不住 决定派高官赴北京协商
www.wforum.com | 2017-07-22 21:04:2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终于撑不住 决定派高官赴北京协商

   莫迪和习近平在德国G20的会晤并未对边界争端起到积极作用(图源:新华社)

  印度和中国近期在两国边境地区发生对峙,并持续1月之久,印度政府近日决定派遣国家安全顾问助理赴北京协商,此举能否使紧张局面得以缓解受到国际社会关注。

  日本NHK在线新闻7月22日独家报道称,因为中国在有争议的中印边界地段推进公路建设导致两国军队发生对峙,该紧张局势已经持续了1月之久。目前在印度北部锡金州东侧,中国和不安存在争议的地段,成为对峙最严重的地段。两国均禁止一切海外媒体人员进入该地区。

  印度外长斯瓦拉杰(Susima Swaraji)在20日曾在该国议会表示,中国如果单方面改变该地区的现状,那么将直接威胁到印度的自身安全。同时,斯瓦拉杰还呼吁两国应该他同时撤出军队。

  围绕该问题,7月在德国举行的二十国峰会(G20)上,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曾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交换了意见。但是此后仍未看到两国军队撤离的积极局面出现。

  印度政府已经决定在7月27日派遣国家安全顾问助理Ajit Dobal赴北京协商,此举是否能打开局面,平息紧张事态,受到瞩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