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靠阵风能打赢对华空战?以色列称印会被打成三流国家
www.wforum.com | 2017-07-21 21:56: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靠阵风能打赢对华空战?以色列称印会被打成三流国家

  一说起印度空军,很多朋友第一时间反应出来的是“全球摔机第一”的光环。不过,就实际来说,印度空军也是少数拥有对外作战经验的空军,在1999年的”冰川之战“时,印度空军不仅仅执行了3000多架次的运输任务,战斗机还执行了1200多架次升空作战任务,其中还进行了对地精确打击,甚至使用激光制导炸弹数次发动精确“斩首”式打击。而且,印度空军的精确打击非常凶狠,并不直接打击敌方阵地,而是瞄准脆弱的山脊积雪处,目标就是引发大规模雪崩。

  正是因为印度空军吃到了精度打击的甜头,所以在选购新型武器装备时,印度特别看重对地打击能力。很多评论都认为,印度购买36架法制“阵风”战斗机是为了能够打赢对中、对巴的2线全面空战。不过,实质上印度更看重的还是法国武器装备的通用性。“阵风”战机的宣传手册上就曾宣称,可以不用改装加挂北约标准的上百种外挂武器装备和吊舱。而印度最近跟以色列的动作,也从一方面说明这一点。

  根据以色列拉斐尔防务公司的负责人尤瓦尔·米勒在接受《飞行国际》采访时投投透露,印度即将签署合同,为即将加入印度空军的“阵风”战斗机装备拉斐尔公司生产的”蓝丁“瞄准吊舱。“蓝丁“吊舱全称是“低空导航和目标指示红外系统”。可以提供目标的搜索、定位、识别,随后可以进行激光的侦查、指引、标记等任务。如果你投掷精确制导的激光炸弹,那么这种吊舱是必备选项。一般可以在70到40公里外准确识别装甲车体积大小目标。而印度在此时选择采购以色列吊舱,也是着眼于未来的战场需求。

  目前,印度空军已经在苏-30MKI、幻影-2000上安装了“蓝丁III”吊舱系统,而在国产的“光辉”战斗机上安装了更先进的“蓝丁IV”吊舱。这其实也让印度空军感觉自己的对地打击能力获得具体提升。在7月初,印度空军的参谋长比兰德·辛格·达诺阿中将,特地体验飞行了“阵风”战斗机。在试飞后在与法方代表交谈中对这种战机暂不绝口,声称”有了这种战斗机,我们空军更有信心能够把炸弹扔到对手的头上了“。结合最近的情景,使得人不得不怀疑印度空军高层这是在若有所指。

  不过,无论是靠着36架“阵风”战斗机,还是以色列的“蓝丁”吊舱,这些新购武器都还八字没一撇,都没有交付给印度空军就开始说大话,这倒是很符合印度的一贯作风。不过,精明的以色列人倒是看透了印度的本质。根据印度《第一邮报》普拉卡什·南达撰写的文章《以色列的平衡战术》一文中就指出,虽然最近以色列和印度走的比较近,双方签署了5亿军购大单,但是毕竟以色列和印度才是新朋友。而中国和以色列之间则是“联姻”关系。按照以色列外交专家的评估,如果印度寄希望于“小打小闹”谋取小利,可能最终会导致更大的失败。虽然印度现在自诩是奔向超一流大国迈进,但是一旦失败,连退回到二流都没有机会,直接会成为三流国家。因此,连印度这位作者也感叹,还是以色列人比较精明,在平衡中成功赚到了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