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越界拒不撤军 本国高官竟先服软打脸莫迪
www.wforum.com | 2017-07-21 20:15: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越界拒不撤军 本国高官竟先服软打脸莫迪

  自以为是拥核国家另有美日帮衬,就可以横行无忌?在印度非法越境中国洞朗地区超过一月之际,印度不仅不撤兵,还高调炫耀武力,不需中国人怒怼,印度高官就揭短打脸!《印度快报》网站日前发表题为《印度的军事实力如何?》的文章,从印度海陆空三军的数量、规模,到印军在世界综合排名;从拥有航母的体量、战力,到核弹头对世界的威慑度;从导弹计划的组织实施再到军队现代化升级改革等,多层次、全方位,极尽喧染、吹棒、炫耀之能事,几乎将印度军队描绘成”打破天下无敌手”,”横扫九洲无人敌”的巨无霸!

  印度的实力果真强大无比,能够真正与中国打一场“持久战”吗?甚至与中国、巴基斯坦、国内判乱分子打2.5线战争?印度高官的回答却是否定的!海外网7月18日报道披露,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前官员、印度再生能源部前部长法鲁克·阿卜杜拉已经认怂,日前公开表示:”在中印边境问题上,印度完全没有能力与中国抗衡,只会大呼小叫,与其和中国树敌,倒不如与她为友。”阿卜杜拉这番话无疑是对强硬的印度总理莫迪打脸羞辱!

  也不知道《印度快报》哪来的底气,在中印两军对歭,印巴克什米尔升级的特殊时期,放出这样的炫文,是印度政府授意,借此打压中国人斗志,让中国知难而退,真正主动“撤出”洞朗地区?还是想借此震慑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争斗上识相认输?还是《印度快报》自作主张,想给印度军队粉饰太平,以遮掩印度政府内心的极度空虚?

  不可否认,近年来,印度的综合国力提升较快,军事实力进步不小,印度向外采购武器装备的买买买,在总理莫迪上台后越发变得猖狂。既向俄罗斯采购了苏-35战斗机,又向美国采购了C-17大型运输机;还向日本采购了苍龙潜艇;近期更是一次性向以色列采购了8000枚“长钉”反坦克导弹。也许印度会想,有了这些”新家伙”,印度综合军力会嗖嗖嗖的往上窜,窜到印度自我飘狂,不知天高地厚了。

  但印度没有看到,制衡军力提升的最致命因素是,印度的自主研发和制造能力极弱,可持续发展没有后劲。如果真的在未来哪一天与巴基斯坦戓中国打一场持久战,印度必输无疑。因为印度的后勤补给跟不上战场的消耗,到时印度即使花钱再买买买,也不能说到就到。战争不能等,也等不得!因此,印度在向俄罗斯、美国、日本、以色列等国购买武器装备的同时,都提出了附加条件,即共同研发,在印度组装生产。但都遭婉拒。这也充分暴露了印度提升军力上的软肋!

  反观中国,情形与印度截然相反。中国不仅所有高精尖武器都是自主研发,而且批量生产,研、产、装”一条龙””,没有任何障碍,随时需要,随时生产。从研发到列装部队,再到更新换代,时间越来越短。以至于武器研发生产的传统强国英美法德都竖指称赞。从”辽宁号”航母的改建,到中国第一艘航母的下水;从东风21B到东风42D;从歼10到歼15再到歼20,哪一类武器装备不是以追赶跨越的速度前行!中国挤身挤身世界综合国力第二,军事实力第三理所当然。

  印度想同中国比国力,望尘莫及;想与中国比军力,遥不可及;想与中国比科技,追赶不及;比哪一项,印度都不如中国。印度与中国的军力不在同一个档次上,中国早将印度抛后很远。不仅如此,中国还向巴基斯坦、泰国、沙特阿拉伯、叙利亚、伊朗、土耳其等国家出售高尖武器装备。中国军工产品价廉物美的优越性,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青睐。今年3月,沙特阿拉伯一次性花110亿美元采购了中国500架彩虹-3无人机就是最好的证明。

  现在的巴基斯坦,有了中国元素的介入,综合实力,军事战斗力也是日新月异,不可小视,再也不是以前印度眼中的小傻冒了。从近期巴基斯坦反击印度挑衅的导弹射击精准度和威力上可见一斑!印度连与巴基斯坦真炮实弹的斗法,都难有胜算,还谈同中国抗衡,真的是不自量力!

  当前,印度如果错误地预估了形势,又错误地预估了自有军事实力,在处理中印对歭中错误地采取了狂妄行动,必将换来难以想像的恶劣后果!1962年,印度在实力明显高于中国的情况下,却被中国打得落花流水,灰溜溜而逃,如若现在再战,结果不言自明!

  正如法鲁克说所说,印度现在最迫切需要通过正规外交途径,解决与中国的相关争议。中国是巴基斯坦的朋友,印度也应该与中国处朋友,而不是通过战争威胁,甚至挑起战争来解决,那绝不是好办法!望印度三思而后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