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最强航母服役 但存在大量缺陷给特朗普泼冷水
www.wforum.com | 2017-07-21 20:12: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最强航母服役 但存在大量缺陷给特朗普泼冷水

  不久之前,美国海军宣布“福特”号航母已经完成所有的海试工作,即将交付美国海军使用,为此,美国总统特朗普还专门登上“福特”号航母,发表了意志风发的演讲,信誓旦旦的宣称要给美国海军提供世界上最先进的装备。然而,这艘曾被特朗普宣称是世界无敌的超级航空母舰,现在却被诸多的技术问题所困扰。

  据环球网军事7月19日报道,特朗普宣布将在本周内为“福特”号航母举行服役仪式,但是具备美国军方背景的《星条旗报》援引美国国会审计报告却给其泼冷水败兴——即将加入美国海军的“福特”号航母虽然5月已经交付军方,但是存在大量缺陷和未完工部分,在未来四年内都无法执行它的第一次作战部署任务。这也就意味着,在特朗普四年总统任期内期间,别指望能够下命令让这艘航母执行任何海外作战部署任务了。

  “福特”号航母是美国海军准备用来接替“尼米兹”级航母的新一代核动力航母,采用重新设计的小型舰岛以及全新的推进系统,装备最新型F-35舰载机,未来还计划装备无人作战飞机、电磁轨道炮、高能激光武器等现今概念武器,其打击能力远比只装备F-18舰载机的“尼米兹”级航母更强,被称为当今世界最强一代水上打击力量,是美国海军未来几十年内维持对别国海军绝对优势的主力航空母舰。

  美国军队为了维持对全球所有国家在军事上的绝对优势,一直以来都在不遗余力的开发最新的顶尖军事科技,并且全部应用于军事装备上,由此引导了世界军事技术的潮流。F-22、F-35、滨海战斗舰、DDG-1000驱逐舰等等,无一不是美国用金钱和技术堆积而成的战争机器。由于一味追求绝对的技术优势,美国在武器装备的新技术应用方面甚至达到了不计成本甚至不计后果的疯狂地步。

  高新技术的大量应用带来了军事武器技术的领先优势这点不假,但高新技术的大量应用所带来的“副作用”也让美国伤透了脑筋。由于一味追求武器装备的技术优势,美国往往会把没有经过充分测试并不十分成熟的新技术大量应用到武器装备的研发上,导致研发出来的武器装备技术指标是上去了,但可靠性却大幅度下降,更重要的是,价格还会随着技术的升级而成倍增加。就拿F-35来说吧,当初立项的时候价格仅为4000万美元,但随着大量新技术的应用,导致这款飞机的研发进度不断拖延,技术问题层出不穷,因为技术问题而大面积停飞更是家常便饭。而且价格更是一路飙升,到了今年美国授权由日本生产出来F-35竟然达到了1·6亿美元的天价。

  由于技术的不成熟而导致严重的技术问题是美国新一代武器装备的“通病”,而使用顶尖高新技术堆积而成的美国海军新一代航母当然也不会例外。据美国国会审计部门所提供的报告显示,美国海军的这艘比原计划交付时间拖延了32个月的“福特”号航母,虽然在今年5月份就已经“完成了所有测试工作”,正式交付海军使用,但却存在着大量“无法容忍”技术缺陷和未完工部分,其中包括强制性冲击试验、导航认证以及网络安全检查等等。更让人无法容忍的是,“福特”号航母的电磁弹射系统也存在着很多技术缺陷,导致至今还不能弹射起飞满载的飞机,这将直接影响舰载机的出动效率。此外,该报告还声称,“福特”号航母所采用的新一代涡轮发电机已被发现整个系统的设计存在重大缺陷,并且已经导致多次出现故障。而全新设计的电气线路,核反应堆、拦阻设备以及雷达配置也都存在重大隐患。

  新技术的应用会使美国的新一代武器装备保持全球领先的优势,但随着而来的技术缺陷和价格问题会成为约束美国军队装备规模甚至战斗力发挥的重要因素。特朗普上台之初就曾信心满满宣称要为海军打造12个新一代航母战斗群,为此还强烈要求国会大幅度增加军事预算。然而,单单一艘“福特”号的造价就达到了130亿美元,如果再加上人员和装备的配置以及几十年使用期间的花销,少说也得有上千亿,打造12个航母战斗群那就是个天文数字,特朗普想要实现这个愿望,谈何容易。

  其实,“福特“号航母的问题只不过是美国军队所有需要面对的诸多技术和经费问题的冰山一角而已,美国想要利用军事优势维持全球霸权的地位,就必须承受越来越重的代价,说不定哪一天,美国的狂妄和自私还会把美国自己给拖垮了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