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向朝鲜提议21日举行军事会谈 朝鲜暂未回应
www.wforum.com | 2017-07-16 23:03:42  央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向朝鲜提议21日举行军事会谈 朝鲜暂未回应

  资料图:板门店共同警备区

  据韩媒消息,当地时间17日,韩国政府向朝鲜发出建议,于7月21日在朝韩分界的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军事会谈。这是韩国文在寅新政府执政后,首次向朝鲜发出举行政府间对话的建议。

  据悉,会谈若成行,双方或将对中断边境地区扩音广播、放飞宣传用气球等南北敌对行为进行讨论。

  此前,韩国总统文在寅6日在德国柏林发表演讲,呼吁在迎来《朝鲜停战协定》签署64周年的7月27日,朝韩双方停止在军事分界线一带的敌对行为。相关缓和朝韩局势的提议被称为“柏林构想”。

  韩提议朝韩举行红十字会议 商讨离散家属会见方案

  同一天,韩国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已向朝鲜建议,于8月1日在朝韩分界的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朝韩红十字会议,商讨在今年中秋节之际举行南北离散家属会见等相关人道主义问题。朝韩最近一次举行离散家属会见的时间是2015年10月。

  韩国政府表示,希望朝鲜对上述建议作出积极回应。自2016年2月韩方关停开城工业园后,朝韩间所有沟通渠道都处于中断状态。外界分析,朝韩或将以上述对话为契机,恢复相关沟通渠道。

  目前,朝鲜方面还没有作出回应。

  韩朝节点性会谈时间轴:

  2000-09-01

  朝韩首次国防部长会谈2000年9月在韩国济州岛举行。

  2000-11-28

  韩国和朝鲜28日11时--12时50分在板门店北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了第一次南北军事事务级会谈,讨论有关修复通过非军事区的“京义线”(汉城至新义州)铁路和铺设公路所涉及的军事问题。

  2004-05-26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朝韩26日上午在金刚山地区首次举行南北将军级军事会谈。韩国国防部25日表示:“在此次会谈中,包括防止西海海域上的偶然性军事冲突对策在内,双方将讨论缓解南北之间军事紧张局势以及建立相互信任体系的问题。”特别是,双方将集中讨论防止花蟹捕捞季节在北方界限(NLL)附近出现的偶然性军事冲突的对策。

  2006-03-02

  朝韩第三次军事会谈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开始举行。韩国国防部宣称,这是韩朝双方自2004年之后举行的首次将军级军事会谈,旨在减少军事摩擦以及建立发展双边关系的信心。

  2007-12-12

  朝鲜与韩国第七次将军级军事会谈在板门店军事分界线韩国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双方就从军事上保障朝韩经济合作交流问题阐述了各自的立场。

  2008-10-02

  韩国和朝鲜双方军事代表2日在板门店举行事务性会谈,但是双方立场存在分歧,会谈未能取得成果。

  2010-09-30

  韩国和朝鲜30日上午开始在板门店举行军事会谈。这是双方两年来首次举行军事会谈,韩朝双方各有3名代表与会,但由于双方未能缩小立场差异,会谈无果而终。

  2011-02-10

  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文章,8日和9日举行的朝韩军事预备会谈以“破裂”告终。

  2014-10-15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表示,韩朝于15日上午10时到下午3时10分在韩朝边界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了非公开军事会谈。会议没有取得任何成果,且双方未能确定下一次会谈的日期。

  2016-05-21

  朝鲜向韩国提议进行军事当局会谈遭拒绝,韩国国防部21日晚就朝鲜国防委员会人民武装力量部向韩提议举行事务性接触一事做出回应,表示朝鲜应先采取无核化措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