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台军舰将实现互停? 美众院通过国防授权法
www.wforum.com | 2017-07-16 03:48:3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台军舰将实现互停? 美众院通过国防授权法

图为美参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马侃(左)在讨论法案内容。

美国联邦众议院于当地时间14日通过“201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DAA),要求国防部长评估美台军舰互停的可行性,以及国会认为对台军售的程序应正常化。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5日报道,美众院通过该法案之后,尚需全体参议院表决,再以两院一致通过的版本送交总统签署。

报道称,全体众议院以344票同意、81票反对通过“201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根据此前的审议报告,美国共和党议员华克(Mark Walker)与约霍(Ted Yoho)分别提出的美台军舰互停及对台军售正常化修正案也通过。

修正条文中写道,要求美国防部长在2018年9月1日前提交报告给适当的国会委员会,评估美国海军军舰停靠台湾港口的可行性,以及美国在夏威夷、关岛或其它适当地点接受台军舰进港要求的可行性。

另一修正条文称,美国会认为台湾当局要求的任何防御军资与服务,应该获得美国防部逐案审查,并与国务卿协商,符合标淮流程以及让军售程序正常化。

报道还称,美国会要求国防部长在收到台湾提出将防御军资或服务转让给台湾的需求信函的120天内,应与国务卿协商,并提交报告给国会委员会。

此外,根据美国众议院7月6日公布的NDAA,其中第1268节“国会对加强台湾防御的看法”提到,台湾应明显提高其“国防”预算,以维持足够的自卫能力、美国应寻求与台湾扩大训练与演习的机会等,并提及国会认为“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为美台关系的重要基础。

据报道,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于6月28日通过“201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也提到应允许美台军舰互停,该法案已交全体参议院,将在今年稍晚时候表决;之后参院与众院需通过协调一致的版本,才能将法案送交总统特朗普签署成为法令或否决。

对于美台军舰互停一事,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12日曾表示否定态度,认为此举“非常困难、可能会构成危险”。对此,香港中评社也于13日发表评论称,莫健之言说出现实、也是警告,泼了美参院友台议员冷水、也泼了希望美舰泊台一夕成真的“台独”势力冷水。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近日也指出,美国近期在台湾等议题上采取“严重损害中方利益做法”,中方坚决反对,美方依自身国内法对中国大陆实体和个人“次级制裁”,中方绝不接受。

对此,中评社评论称,崔天凯把中方的原则立场讲得很清楚,在台湾问题上,只要美国继续推动美舰泊台相关法案立法,中美关系的大局必受干扰,其危害之大,可以“破坏性”形容。

台湾《中国时报》此前也发表评论称,台湾必须清楚认知,所谓军舰泊台,其实是让两岸更紧绷的“猪队友提案”;尤其当前大陆与美国的关系,利益大于竞争,特朗普基于国家利益与现实,现阶段根本不可能同意签署该法案,蔡英文不该再抱持不切实际的乐观与期待。

对台军售一直是中美外交关系中处理台湾问题颇为敏感的一环,此前,美国务院就已批准特朗普上任后首宗对台军售方案,总价值更高达约14.2亿美元。而大陆国台办发言人也在多次例行新闻记者会上对此作出过明确回应,“坚决反对我建交国与台湾发展军事关系、向台湾出售武器,这个立场是坚定的,也是明确的。坚决反对台湾与美国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坚决反对美国以任何借口向台湾出售武器。任何挟洋自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行径,都必将自食恶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