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疑为监视萨德 中国间谍船潜入阿拉斯加
www.wforum.com | 2017-07-15 20:37:39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观察者网14日引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多名美国官员向CNN透露,一艘大陆"间谍船"近日在阿拉斯加州附近国际海域航行,美国不久前才进行萨德系统首次拦截中远程导弹试验,陆船在此之前进入该海域。美国怀疑,陆间谍船的目的可能是监视萨德试验及搜集情报。

  报导称,美国海军北美防空司令部发言人斯科特·米勒上尉表示,这艘船据信是一艘"通信"或"情报"船,可以确认它已经在阿拉斯加附近活动数天,但米勒拒绝就该船停留在那里的目的发表意见。

  此外,两名美国军官向CNN表示,这艘船目前在阿拉斯加海岸边约100英里(约160公里)的公海上活动。军官指出,该船的活动符合国际法,美国方面对该船并没有安全上的担心。他们表示,美国舰艇也经常在中国附近公海上活动。

  观察者网分析,从文中提到的相关讯息来看,在阿拉斯加附近活动的很可能是中共海军近年来新建的815改型情报搜集舰之一,该型舰在网友被戏称为"星宿级"。

  美军军官认为,大陆这艘船的任务可能是观察最近成功实施的萨德导弹防御系统在阿拉斯加的试射,但美方也无从证实这一可能。尽管如此,大陆此类船舶很少到这一海域活动,因此推测其目的是监视试验是合理的。

  同一位官员还说,美国发现,同型大陆船只近日来在关岛附近海域活动,悄悄跟踪美国和澳洲联合举行的"护身军刀"演习。这名官员表示,中国这类船只如此频繁的活动很少见。

  对于中美两军未来如何互动,美国前驻北京大使芮效俭接受中新社专访时指出,刚刚结束的首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当中,两国在军事领域的合作令人关注。他认为,军事领域的更多合作能为两国关系带来非常积极的发展,双方需要更多接触,用一个"法治"机制来管控可能发生的军事竞争。

  "军事领域的合作是美中对话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既需要领导人之间的对话,也需要政府官员之间进行技术细节讨论。"芮效俭表示,两国首轮外交安全对话是一个好的开始,美中双方都认为这是一个成果丰富的对话,目前最困难的是北韩核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